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三大跨越 区域统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未来五年,以生态资源为最大特色的丽水,将如何化生态优势为竞争优势,为浙江的区域统筹作出新贡献?

  记者: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十二五”发展的十大主要任务,对欠发达地区来说,贯彻好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是什么?

  陈荣高:关键是紧密联系丽水实际,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两大战略目标,认真谋划好“十二五”发展,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为促进全省区域统筹发展作出贡献。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重中之重是坚持以新型城市化为导向,加快中心镇培育,全面建设新农村,推进人口、产业和要素集聚,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均衡发展和一体化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打破丽水长期以来“穷在山上、苦在路上、落后在分散上”的困境,实现资源配置最大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生态优势产业化,推动丽水由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向示范区、社会发展由基本小康向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由人均GDP 3000美元阶段向6000美元阶段“三大跨越”。

  记者:从全省角度看,丽水的这项任务又有什么特殊意义?

  陈荣高:新型城市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而中心镇是农村人口向城市集聚、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的主平台和主载体。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把丽水建设成富裕的生态屏障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只有统筹推进中心城市、中心镇和中心村建设,才能促进人口产业集聚,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提升丽水生态屏障功能;才能充分挖掘农村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投资潜力,使农村成为新的增长极;才能最大程度整合资源,实现丽水跨越发展。

  记者:丽水将用哪些抓手来推进这项工作?

  陈荣高:总体是协调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小县大城与城乡统筹、内聚外迁与内联外引、内源发展与借力发展、民生保障与创业就业、政务环境与区域条件的关系,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主要抓五大工程:一是城市化提升工程。把城市化作为发展最大平台来谋划和推进,完善“一主三副七组团”城镇体系,力争使“十二五”末全市城市化率提高到54%。二是中心镇培育工程。加大对中心镇的政策支持,力争到“十二五”末在全市建成20个具有丽水特色的省级中心镇。三是农村“135”工程。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培育100个中心村、转化300个后进村、创建500个生态文明村,力争“十二五”末80%的行政村建成生态文明村。四是农民异地转移工程。未来五年丽水要再实现异地转移山区农民10万人,达到“彻底摆脱贫困、彻底脱离危险、彻底恢复生态”的目的。五是农村“破三难”工程。全面实施“农民增收六大目标”、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力争到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破万元”,旧城改造基本完成,农村金融全面推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