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给我打三万元 否则就引爆炸弹》后续
女友跟着个杭州男跑了 小伙安装"诈弹"报复杭州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今年8月10日,在竞舟路上的香樟公寓,发生了一起利用虚假爆炸物敲诈私家车主的案件,嫌犯方某在当天中午就被警方抓获(详见《给我打三万元否则就引爆炸弹》)。昨天此案在西湖区法院开庭。

  方某,24岁,7月20日,方某和女友来杭州旅游。到杭州没几天,女友就提出要跟他分手,然后跟着一个杭州男人跑了。方某觉得是杭州人抢走了他的女朋友,于是决定报复所有的杭州人。

  今年8月10日凌晨2点左右,方某在西湖区竞舟路香樟公寓西大门口的“西点婴幼园”楼下人行道上,把一个虚假的爆炸装置用透明胶带粘贴在一辆黑色别克君越轿车的油箱盖上,又在驾驶室车窗玻璃上粘贴纸条,大概内容为:“你好,你的车上已装了定时炸弹,请给我打三万元,否则就引爆炸弹。”纸条上还留有一个农业银行的银行卡账号。

  车主发现后报警,警方发现纸条上写的银行卡号就是方某自己的,纸条上留的名字也是真名。仅仅过了5个小时,方某就在西湖区五联东苑的出租房内被警方抓获。

  昨天法庭上,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认为被告人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的方式,强行索要他人钱财,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敲诈勒索罪。虽然方某没有主动投案自首,但被抓获后认罪态度较好,可以得到轻判。最终法院判处方某两年有期徒刑。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西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