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导语: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浙江“十二五”规划建议,浙江将在“十二五”时期实现产业升级、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创业创新环境和保障改善民生“五个新突破”。如何将美好的愿景,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伟大实践?且听全省11个市领导的心声。》》》
杭州:转型升级 富民强市

  黄坤明:创新,意味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我们将加快杭州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再创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

宁波:现代都市 国际强港

  王辉忠:宁波要加快构筑以新型临港工业为支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互促共进的现代产业体系。

温州:创新发展 时不我待

  陈德荣:温州发展滞后,关键在于城市化滞后。改革开放以来,温州高度重视城市化工作,近年来深入实施“大都市区推进战略”,新型城市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从总体上看,城市化水平还不高。

 嘉兴 城乡一体 共享发展
  李卫宁:加快把嘉兴建设成为体制机制活、统筹水平高、带动作用强的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为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化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金华 工业强市 浙中崛起
  徐止平:金华正在实现由相对封闭的传统农业社会向全方位开放的现代工业社会转变,成为浙江的市场大市、民营经济活跃区和城市群协同发展区。
 湖州 创业乐园 幸福家园
  孙文友:加快建设“最美、最洁、宜居、乐活”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和“特色产业集聚区、城乡统筹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幸福民生和谐区”。
 衢州 经济生态 互促共赢
  孙建国:衢州把以产业高端化为导向的转型升级作为契合点,把建设生态市作为主要载体,促进经济与生态互促共赢,成为全省首个全区域国家生态示范区。
 绍兴 新兴产业 加速发展
  张金如: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和“十二五”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努力抢占“十二五”发展的制高点。
 舟山 面向大海 综合开发
  梁黎明:随着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相继建成,舟山已融入上海、杭州三小时经济圈,使舟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
   ● 台州 循环经济 集聚拓展

  陈铁雄:“十二五”规划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根本目的。对台州来说,重中之重就是抓好产业的升级。

   ● 丽水 三大跨越 区域统筹

  陈德荣:重中之重是坚持以新型城市化为导向,加快中心镇培育,全面建设新农村,推进人口、产业和要素集聚,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均衡发展和一体化发展。

 相关专题
 
 

 

·2010年12月1日上线 本期编辑:孔令舒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