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人4个身份 他是散打冠军也是一名绑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在看守所,一身囚服遮不住邵国立健硕的身板。他曾是河南各大武校间赫赫有名的60公斤级散打冠军,还开办过武校,担任过校长。

  然而,他还有一个身份是绑匪,2004年,他涉嫌绑架了一个9岁的孩子。

  案发后,他一逃就是6年。直到今年11月29日,萧山警方在办理一起寻衅滋事案,才揭开了他鲜为人知的逃亡经历。

  11月,萧山党湾派出所在办案中,发现一名绰号“小易”的男子涉嫌一起两年前的寻衅滋事案。于是,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11月29日将“小易”抓获。

  “小易”交代,2008年在党湾镇一酒店过生日时喝多了酒,返回时,与同伴一起砸坏一辆轿车,仅仅因为这辆车挡了他的车。

  “小易”自报名叫邵国懿,河南杞县人,但却说不清父母兄弟名字和家庭具体住址。

  “我觉得他是在故意隐瞒身份,肯定有隐情。”党湾派出所副所长王胤说。

  办案民警开始了外围调查“,查到“小易”在社会上自称张万金,还用过邵国义的名字,是河南杞县人,自幼在河南少林寺习武,开过武术学校,1998年曾获得过散打冠军,而且,社会上传言他多次前去别人开设的跆拳道馆踢馆,一个人可以同时对付五六名年轻力壮的男子。

  如今,“小易”在社会上经营生意,小日子过得不错。

  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查询邵国懿、邵国义均无违法犯罪记录,但在核对河南杞县在逃人员时,发现一名叫“邵国立”在逃人员和“小易”长得很像。

  “邵国立”涉嫌于2004年伙同其他四人在河南杞县绑架一名9岁孩子并索要100万元,然而逃犯照片是多年前拍摄的一张生活照,此二人是否为同一人?

  当民警将同案犯的名字以及其上网追逃照片递给“小易”时,他终于低下头,交代自己真实名字为“邵国立”,2004年绑架案发后潜逃至今。

  邵国立初中时,在河南享誉全国的著名塔沟武校就读。1999年,年仅20岁的邵国立参加河南各大武校之间的武术大赛,一路过关斩将,拔得60公斤级散打冠军,一举成名。

  2000年,从武校毕业后的邵国立尝试办武校,并担任校长。但2002年,武校因经营不善关了门。

  随后的日子,邵国立没了经济来源。

  “要不我们去干一票大的,这样来钱快。”几名师兄弟找到了他,邀他入伙,他答应了。

  2004年某天,一名9岁的孩子放学后没有回家,很快,家人接到了邵国立打来的电话:“要孩子,准备100万!”

  孩子被关在了一间没人住的房子,邵国立回了家,由其他师兄弟看管,当邵国立再次打电话给同伙时,同伙的电话不通了,他预感到出事了。于是他别过身怀六甲的妻子,开始了逃亡。

  目前,萧山警方已经与河南警方取得联系,不久,邵国立将被移交河南警方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