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课题组赴桐庐制笔企业调研
  

   浙江在线讯 12月9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2010年走访实践活动“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课题组赴“中国制笔之乡”桐庐县分水镇调研当地制笔文化创意发展情况,此次与课题组一同前往的还有来自玄机科技、形色科技等一批杭州的动漫企业代表。课题组先后参观了远成制笔、奥尔文具、华钏制笔等企业,进入到生产车间和样品室了解企业的具体生产状况以及产品品种。同时,企业的负责人向课题组成员汇报了企业各自经营发展的状况。

   当天下午,在分水镇政府的组织下,课题组成员及动漫企业代表与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十多家制笔企业进行了一次座谈会。会上,分水镇党委书记邵卫华首先代表当地的企业向课题组介绍了制笔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制笔文化创意产业开展的情况,取得的的成效和具体的下一步措施;相关的制笔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发言,针对知识产权保护,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品牌创建和营销策略等一系列的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一些杭州的动漫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动漫产业与制笔业结合的新思路,想通过课题组搭建与制笔企业的合作平台,希望能创新出更多的衍生产品。

   文化产品的生产就要插上创意的翅膀,课题组组长戴军在会上总结:要利用现有的优势,与其他方面相结合,形成新的业态,从而促进传统文化产业更好更快的实现转型升级。课题组成员也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表达的建议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将及时向市里反馈,从而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更好的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党员编党史手册 西湖文创园打响"创意党建"品牌
·青年党员编撰党史手册 西湖文创园树"创意党建"品牌
·王星记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 茅临生宣布开园
·扇动添华彩 风行领未来 王星记文化创意区8日开园
·之江文化创意园被命名为中国美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