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堂叔为何杀死九岁堂侄 金华山村绑架案让人震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武义县白洋街道张村是一个小村,村中只有徐、张两个大姓,同姓的多为亲戚。这两天,村里发生的一起大案却让村民人心惶惶:村民徐伟竟然将9岁的堂侄绑架并杀害了。

  武义警方通报案情

  昨天下午,武义公安局通报了简要案情。

  12月13日凌晨2时许,张村徐某报案,称其9岁儿子徐锐于12月12日下午在村中失踪。13日凌晨零时37分,他接到陌生短信,称孩子在其手中,要求他准备6万元,并不准报警。

  接到报警后,武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努力下,13日晚,警方在武义县城抓获犯罪嫌疑人徐伟。

  现年28岁的徐伟,白洋街道张村人,他因欠下10余万元赌债,便预谋绑架勒索。12月12日下午,徐伟在村中打牌时,看到受害人徐锐,便心生歹意,以到县城玩为名,将徐锐骗至白洋街道丁前村一山上,捆绑后掐昏,并扔进深坑。

  14日凌晨2时,在接到报案近24小时后,武义警方突破了犯罪嫌疑人徐伟的口供,随后立即组织医疗、消防、公安人员赶到丁前村山上营救被绑人质。遗憾的是,受害人徐锐早已身亡。

  目前,徐伟已被刑事拘留。

  两家人平日无矛盾

  “我是身体疲惫、心情沉重。”已经一天两夜不眠不休的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浩说。

  “凶手与受害人的父亲是堂兄弟关系,受害人是家中独子,凶手也有一个3岁大的小孩。两家相隔不过100米,平时也有走动,没有明显的矛盾纠纷。出事后,徐伟甚至帮着堂兄家到处寻找。谁都想不到,堂叔会下此毒手。”

  李浩说,徐伟对堂侄的行凶手段,用“凶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按照正常的推理,徐伟敢对认识自己的堂侄下手,他肯定是抱着杀人灭口的心理了”。

  根据徐伟的交代,作案当天是星期天,他将在村中玩耍的徐锐带到丁前村的山上,那里曾是徐伟和堂兄一同挖矿过的地方,有一个4米深的露天石坑。徐伟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将堂侄的手、脚、嘴巴、眼睛都捆绑上。在捆绑时,因为堂侄反抗,徐伟就掐住堂侄的脖子,直至对方昏迷不再动弹。接着,徐伟又将堂侄扔进深坑内。“那天下着大雨,加上冬天晚上很冷,受害人即使没被掐死也要被冻死了。”

  警方准备对徐锐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露财导致飞来横祸

  徐伟交代,他早就准备好一张未用过的手机卡,并买来了胶带等作案工具。刚好这时他听到一个传言,说堂兄家因为挖矿发了笔财。因此,就有了绑架堂兄家小孩的恶念。

  徐伟自以为准备了新的手机卡,以此发送勒索短信不会暴露自己,不想,警方正是据此挖出了犯罪嫌疑人。

  李浩说,在金华市公安局的支持下,专案组与通信部门合作,翻看案发时段的街面监控录像,通过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确定徐伟是犯罪嫌疑人后,我们就担心人质的安全了。最终的结果是如此令人痛惜。”李浩说,他希望借这起案件给广大市民敲个警钟,那就是父母要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以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金华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9岁男孩遭绑架堂叔帮忙特热心 读心神探微表情破案
·9岁男孩全身捆绑被推下矿坑 凶手竟是孩子他堂叔
·"我要把你们都杀死" 探寻一个"高材生"的人生轨迹
·亲孙子为何残忍杀死爷爷奶奶
·亲孙子为何残忍杀死爷爷奶奶 潜逃21小时后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