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拿百元大钞折飞机玩 男子捡到一捆假币换来半年徒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被告人阿强犯持有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昨天,记者从德清县法院了解到,30岁的阿强因为捡到一捆假币,没有立即上缴,而是想放在家里“用用看”,结果给自己惹了官司。

  小学毕业的阿强是安徽省临泉县人,15岁起即外出打工。2008年下半年,他和老婆来到洛舍镇砂村村的某石矿打工。

  今年6月的一天晚上,阿强在洛舍镇联发超市旁等三轮车,准备坐车回石矿宿舍。突然,他发现超市旁花坛里有一个黑色塑料袋。“袋里的东西包得很严密,缠得很紧,像包着一打钱。”

  阿强心中窃喜,塞入牛仔裤口袋后坐上三轮车就走。一进宿舍,喜形于色的阿强就对老婆说:“我捡到钱了,一起来看看。”阿强的老婆很快失望了。她看到捡来的“钱”偏小,对着电灯泡一照,很明显是假的。

  阿强心有不甘,第二天叫来老乡看“钱”。老乡一看就说:“假得太厉害了!”这确实是一包假币,估计是犯罪分子遗弃的,共52张,面额为100元。

  “反正派出所和银行又不知道,这些假币还是用用看吧。”阿强想。捡到“钱”后的一个星期左右,他从砂村村出发,带上1张假钞、1张真钞和90多元的零钱,打的来到武康群益街一洗发店。他拿出假钞,不想对方一眼就看出是假的。

  假币用不掉,阿强放在家里“等机会”。2010年暑假,在老家读书的10岁儿子来和爸妈相聚。没事的时候,小家伙就拿假币折飞机玩……阿强家里有假币的消息,很快传了开来。今年8月4日,洛舍派出所闻讯前来检查,将52张假币查个正着。

  据介绍,捡到到假币后正确的做法是:将假币上缴到银行及其授权的各家金融机构,由银行向市民开具假币没收凭据。收到假币的市民不能再将损失转嫁于他人,如果发现制假、售假线索,可向公安部门或金融机构举报。(湖州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菜农四兄弟有着"双面人生" 大棚里藏毒品假币
·300枚假硬币换150元真钞 嘉兴一银行被3个小孩忽悠
·两男子很客气抢着付钱 女店主被迷惑收进假币
·“演技派”骗子飙泪演出 店员稀里糊涂收下14张假币
·白纸往药水里泡一泡 居然“变”成了百元大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