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宝马撞死女童案 肇事司机车主担责六四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方列)酒醉后驾驶宝马车撞死11岁女孩后逃逸,为掩盖醉驾事实还另找他人顶替。浙江温州泰顺法院日前作出一审民事判决,判决肇事司机齐淑斌承担60%的赔偿责任,车主吴某承担40%的赔偿责任。

  2010年1月21日20时许,被告人齐淑斌醉酒驾驶由吴某所有的宝马轿车,行经泰顺县房管局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由王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自行车乘员小女孩朵朵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被告人齐淑斌驾车离开事故现场,同时为了逃避法律责任,通过曹某某找来吴某某为其顶替。当日21时58分,吴某某主动到交警大队交代情况,后经民警电话通知,1月22日零时20分,被告人齐淑斌到公安机关投案。

  泰顺县人民法院于5月28日对醉酒驾驶宝马车撞死女童后逃逸并找人顶包的被告人齐淑斌作出一审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

  判决后,检察机关认为量刑畸轻而提起抗诉。7月14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原判,发回重审。今年9月,经泰顺法院重审后,肇事者齐某由此前一审判处四年改判为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该宝马车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顺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而事故发生于保险期间内,故该保险公司支付王某保险金12万元。

  车子驾驶者齐某因醉酒驾驶,除刑事责任外,需承担60%的赔偿责任,赔偿223576元。车主吴某明知齐某醉酒,仍借车给他,也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他承担40%的赔偿责任,赔偿182384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交通“冻僵”了 温州市区全体交警连夜疏堵
·马上汇500元否则就砸车 温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温州尚未真正入冬 雨雪天气今天下午暂告结束
·温州雪情:永嘉村民听戏赏雪 玉苍山雪下得最大
·温州降十几年来最大一场雪 专家解释为何又大又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