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揭秘药狗背后利益链 天冷了宁波药狗案持续多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天气冷了,狗肉成了一些市民心目中一道美味佳肴。

  但我们食用的狗肉从哪里来,是不是安全?昨天,江北警方抓获的两名毒狗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记者调查发现,天气冷了,“药狗”现象普遍,有不少狗是被药毒死的,还有人专门收购这种死狗。

  偷狗猖獗,防不胜防

  刘师傅是湖南人,暂住在庄桥上邵村。为了防盗,刘师傅养了一条土狗,但去年11月就被偷了。今年3月,他又要来一条大黄狗。“天气一冷就有老乡说,让我把狗管好,别被人偷了。”

  12月15日下午,宁波下雪了,狗很兴奋,于是刘师傅就把狗放了出去,让狗出去跑几圈。没想到,狗这一出门就再也没有回来。

  住在附近的小王告诉刘师傅,下午3点多,他的狗在家门口附近,有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过来,在旁边呆了几分钟。摩托车后面绑了一只编织袋,鼓鼓囊囊的。“你的狗很有可能就在里面。”

  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12月天气冷之后,江北庄桥、洪塘、慈城等地偷狗很猖獗。

  鸡骨头配“氰化钠”麻醉针加乙醚“药”

  昨天,江北庄桥派出所民警抓了两个偷狗的男子。

  派出所副所长沈雷鸣说,偷狗男子是半夜被巡逻民警抓获的,被抓时其中一人正在一户村民家外扔毒饵,另一人开着一辆小面包车,车上有4条死狗。

  偷狗的两名男子都是镇海人,有多次偷狗被抓的前科。

  在他们身上,民警找到了一块鸡骨头,骨髓已经被抽干,注入里面的是白色粉末,偷狗男子称那就是“山钠”,即氰化钠,是一种剧毒化学品。沈雷鸣说,所里每年都会抓获偷狗者,“氰化钠”是主要的毒饵成分,有的拌在碎骨头里,有的混在肉馅里。

  狗一旦吃下毒饵,10来秒钟时间就会死亡。

  沈雷鸣说,现在很多偷狗者,用一种专业吹管,装有麻醉针,选中目标后,用力一吹,麻醉针射到狗身上,不管多么凶猛的狗,5分钟内肯定趴下。

  有些人还用上迷药,成分主要是医用乙醚,放在面团或熟肉里,丢到狗跟前,狗闻到就会晕倒。

  “药狗”背后有一条利益链

  两名偷狗者交代,偷狗就是为了卖钱。

  “活的每公斤15元,死狗每公斤8元。”被抓的两名偷狗者说。

  一连串的金钱回报让偷狗的人越来越多。

  沈雷鸣表示,去年10月,江北警方曾在镇海查获了一个窝点,里面塞满了被屠宰好的狗肉。一伙专业盗狗团伙的成员,偷狗、屠宰、销售,“一条龙”服务,销售对象是一些小餐馆、小饭店。

  沈雷鸣介绍,除了专门打狗的,还有专门收狗的。“待狗积攒到一定数量,他们便会向农贸市场或者小饭店兜售,有时最高能卖到每公斤15元。”

  “药狗”会把毒素传递给食用者

  沈雷鸣告诉记者,氰化钠进入人体后会迅速引起组织缺氧,人服约0.1克就会死亡。狗吃了毒药,即使切除内脏,也会通过血液传递部分毒素。

  即使人体摄入的氰化钠量很少,没有马上出现症状,也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一位市贸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宁波市的市肉禽蛋批发市场内有一个上市养殖羊肉狗指定集中检疫点,交易肉类都必须进行检验检疫,并在拿到检疫凭证后才能上市。

  市民吃狗肉,如为了更加放心,可要求销售方出示狗肉的检疫合格证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记者暗访宁波一涉赌游戏厅 揭开隐秘“利益链”
·记者暗访宁波一家涉赌游戏厅 揭开隐秘“利益链”
·暗访鄞州一家涉赌游戏厅 揭开隐秘“利益链”
·"美女虐兔"门主角是"模特" 虐兔赚佣金网站赚点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