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异地就医“一卡通”今天投入试运行
首批12家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刷卡结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今天,嘉兴异地就医“一卡通”开始投入试运行,成为全省第二家实现异地就医“一卡通”的地区。首批可以刷卡实时结报医疗费用的定点医疗机构共12家,其中市本级7家,各县(市)各1家。市本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可以持社会保障·市民卡直接刷卡。各县(市)参保人员可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卡写卡升级手续,之后方能刷卡实时结报医疗费用。

  随着异地就医“一卡通”的试运行,嘉兴“一卡通”项目也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明年有望在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

  据了解,嘉兴是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4个试点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省首批医保卡“一卡通”试点城市。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嘉兴异地就医“一卡通”项目建设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市县联动开发的项目。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社保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1月底基本完成系统开发和改造任务。12月19日,市、县(市)系统切换上线,今天开始投入试运行。异地就医“一卡通”项目的投入试运行,将从根本上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垫资、来回跑腿”的问题。

  首批定点医疗机构12家

  试运行阶段,并非全市所有的定点医疗机构都能刷卡实时结算。首批实现异地就医“一卡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共12家,其中市本级7家,各县(市)各1家,分别是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中医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浙江省荣军医院、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平湖市中医院、海盐县人民医院、海宁市人民医院、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中海宁市目前正在进行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整体改造,异地就医“一卡通”将在明年1月实现。此外,目前嘉兴异地就医系统并未与定点药店连接,参保人员不能到定点药店异地刷卡购药。

  市民卡医保卡两卡并用

  异地就医“一卡通”最终的目标是全市使用统一的嘉兴社会保障·市民卡。然而,目前市民卡仍在陆续发放,考虑到市民卡发放还有一个过程,目前采用市民卡和医保卡两卡并存使用。市本级持市民卡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可直接刷卡结报医疗费用;持医保卡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需到市社会保障事务局换取市民卡,持卡人一旦启用市民卡,原医保卡功能自动终止。各县(市)持医保卡的参保人员首次异地就医时,需事先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卡写卡升级手续,否则无法实现异地就医刷卡实时结报医疗费用。

  异地就医可以实时结算

  异地就医“一卡通”的启用,实现了异地就医费用的实时结算,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医疗保险待遇仍按参保地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其政策与规程由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解释。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按政策规定应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直接持卡结报,由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与实施医保“一卡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疗费用结算;应由参保人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由个人直接向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遇特殊情况不能通过异地就医系统实时结报的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先由参保人员个人直接向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再回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按相关规定办理医疗费用结算。

  据嘉兴日报 记者 余延青 通讯员 沈春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市区1路8路28路三条城市公交线路明起优化调整
·嘉兴"红船先锋"创先争优助推企业转型 让百姓得实惠
·嘉兴"红船先锋"创先争优助推企业转型 让百姓得实惠
·嘉兴市委组织部学习传达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8号:吴伯琼 嘉兴市南湖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