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听说宁波人有钱 江苏一伙歹徒到慈溪绑架人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12月16日,慈溪的朱女士被绑架。歹徒在她身上绑了疑似炸弹的东西,拍下了照片,向她的家人索要500万。

  被绑架52个小时后,慈溪警察在江苏苏州吴中区一个度假村的别墅里将朱女士解救出来。

  前天,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这起绑架案的五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停车场遭绑架,歹徒索要500万元赎金

  12月16日晚上7点半,从慈溪浒山街道一健身会所出来,27岁的朱女士到地下停车场取车,准备回家。

  这时,突然冲出4名大汉,强行将她塞进一辆桑塔纳。

  当晚,朱女士的丈夫见妻子还不回来,打去电话,但一直没联系上,直到晚上9点24分打通。

  电话是一个男人接的,他恶狠狠地说:“人在我们手里,你准备好500万元吧!”说完关机。

  丈夫报警。

  可疑的套牌车

  宁波、慈溪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

  朱女士家住慈溪,是个全职太太,有一个女儿。夫妇俩没欠人钱,也没和谁有深仇大恨。

  民警调查发现,朱女士的轿车仍停在车位里,车的左侧有一顶黑色鸭舌帽和一枚粉红色发卡。

  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当晚8点42分,一辆超速行驶、途经慈溪中横线的桑塔纳轿车比较可疑。

  一查这辆轿车的牌照,发现是套牌的。但是,从12月7日起,这辆车就出现在慈溪境内。12月13日,它还多次尾随朱女士的轿车。

  民警判断,歹徒早有预谋,这辆车应该是他们开的。

  12月17日中午,朱女士丈夫接到绑匪发来的短信和一张图片。

  图片显示,朱女士蜷缩在床上,双手反绑,身上装有疑似爆炸物。短信的内容是:准备500万现金赎回朱女士,不能报警,否则撕票。

  52小时后,朱女士被成功解救

  12月17日,警方发现歹徒所驾的桑塔纳轿车进了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

  民警赶到苏州市吴中区,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基本掌握了情况:在常州市的“老大”王某遥控指挥下,绑匪们到慈溪将朱女士绑到吴中区一度假村别墅内。

  12月19日凌晨2点左右,突击队员冲入度假村别墅2楼关押人质的房间,没等3名绑匪反应过来,就将他们按倒在地。朱女士被成功解救。

  经过52小时的侦破,人质被成功解救。

  与此同时,在常州的警察也将“老大”王某抓获。

  21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听说慈溪人有钱,就到慈溪绑架人质

  警方介绍,今年56岁的主犯王某曾因贪污受贿被判刑20年,前年刑满释放。今年10月,王某与狱友孙某等人预谋绑架人质进行敲诈,几人一拍即合。随后,他们花了近10万元准备了作案车辆、关押地点、保安制服、电击棍、监控探头和假身份证。

  一次偶然机会,王某听说慈溪人有钱,便计划前往慈溪实施绑架。

  12月7日,孙某(江苏苏州人)等人在王某唆使下,驾车到慈溪寻找作案目标。当他们发现朱女士驾驶的高档轿车后,就进行跟踪,掌握了朱女士的活动规律。

  12月16日晚7点半,孙某等人在健身会所地下车库将朱女士劫持,随即连夜驾车到苏州,将朱女士关押在预先租好的别墅内,并向她的家属索要赎金。

  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慈溪警方刑事拘留。

  “我相信,警察一定会来救我!”

  回忆起12月16日晚被绑架的一幕,朱女士仍心有余悸。“那晚绑匪劫持我时,我激烈反抗。因为我一直在锻炼,力气还可以。但他们是四个大男人,最后还是被他们摁住脑袋塞进车后排。他们卡住我的脸和脖子,威胁我不要喊。”

  朱女士说,她被绑架后,绑匪就拿着录音机,逼她哭。她明白,绑匪想借她的哭声来讹诈家人,就坚决不从。

  “我以前常看公安题材的片子,对坏人不能迁就。再说,我心里一直有个念头:警察一定会来救我的!”

  绑匪要拍朱女士被绑的照片,她答应了,但她一脸坚强。她说:“我知道绑匪一定会把照片传给我的家人。”

  朱女士说,被绑架的50多个小时,犹如一场噩梦。“在我被解救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