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油工制造假餐票 丽水破获首例餐券造假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彪将军”是丽水本土快餐品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彪将军”还运筹帷幄,果断“出兵”,协助警方破了丽水首例餐券造假案,警方缴获面值5.2万元的假餐券。昨天,制造假餐券的王某被莲都警方刑事拘留。

  加油工想借机填补亏空

  被拘留的是今年25岁的王某,家住莲都区乡下,人长得清秀帅气,头脑灵活。可惜的是,这次他聪明用错了地方。

  去年,王某与朋友一起信心满满的做生意,结果却亏了1万多元钱。王某于是转行,去市区一个加油站当了加油工。但亏掉的一万多元都是借来的,这成了压在王某身上的一块石头。

  王某的工资不是很高,只能维持生活,要还上一万多元的债务,似乎遥遥无期。一个偶然的事情,让他动起了歪脑筋。

  前段时间,一位亲戚送了王某几张“彪将军”快餐券,用到最后一张时,王某突然有个主意:这种餐券制作简单,防伪功能差,何不想想办法补下自己亏空?

  而在前段时间,王某想制作一张假的大专文凭,并因此留下了一张“办证”的小广告。王某斗争了半天,最终决定先制作假餐券还债,于是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对方满口答应“质量保证”。

  王某最初本来是想制作1000张,每张面值10元,也就是1万元。但对方称,要4000张起印,而且4000张以上印刷成本低了,价格也便宜一些,比较“合算”。讲到最后,约定以1500元的价格印刷5200张餐券。

  5.2万,也就是还上了1万的亏空,还有4万多!王某欣喜若狂,将最后一张餐券作为样本送去,并赶紧汇钱定做。没过几天时间,对方就如期“交货”了。

  王某发现餐券上没有盖章,先是去一个印章店咨询,后觉得有风险,索性再次联系了小广告上的制假人,并以150元的价格制作了一个假的“彪将军”公章。

  “彪将军”派出小分队

  2次与骗子交手

  王某想不到的是,他去印章店咨询刻制“彪将军”印章的时候,打听的那家刻章店店主正好与“彪将军”的老板是熟人。刻章店店主赶紧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彪将军”的老板。

  几天以后,某网站论坛上的一条“9折转让彪将军餐券”的信息引起了“彪将军”方面的注意。刻章、9折优惠——两个信息连成了一条线。“彪将军”连锁店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开了一个秘密会议。

  之后,“彪将军”派出了一支小分队,并以网民的身份与对方接上了头。为探听虚实,“彪将军”方以“单位购买,量较大”为由,询问王某的餐券量,王某称要多少有多少,经过“讨价还价”,王某给出了7.5折的优惠。

  这个信息让“彪将军”有个基本的判断:王某一定是制假人。

  上周二,“彪将军”的小分队第一次约王某见面“交易”,而且向警方报警,小分队与警察在约定地点守候,但王某心有疑虑,在最后一刻放弃了见面,并称“出差了”。

  第二次交手是在昨天上午,“彪将军”的小分队再次联系王某,为了防止上次出现的“退场”情况,小分队采取了激将法,表示如不交易就算了,直接去“彪将军”购买。

  王某显然被调动起来了,上午10点多,王某如约而来,掉进了万象派出所和“彪将军”小分队设好的“口袋”里。

  王某如实交代了制假经过,警方查获了52本、面值5.2万的假餐券和假印章,到破案时,假餐券还没有外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