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警方破获平安夜系列盗案 盗贼竟是一群小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昨天,余杭警方宣布制造临平星光街商铺系列“平安夜”盗案的团伙落网。叫警察们郁闷的是,这些飞檐走壁、打家劫舍的大盗们不是胡子拉喳的大汉,而是一群“小猢狲”,小的才8岁,大的也不到14岁。外加三个十八九岁的销赃者。

  “太罕见了!没法处理啊。”一名办案警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临平警方告诉记者,不只是平安夜那一晚星光街遭遇扫荡,其实今年12月初以来临平城区沿街的多家商店、保险公司都遇到了夜盗,店里的电脑台机、笔记本都被偷、玻璃门被砸、门把手撬破、保险箱撬掉。

  临平刑侦中队民警很快就盯上了街头的一群“小萝卜头”。

  有一天,这几个小孩提着一个包上了临平公园,将包放在一处偏僻的草丛中,走了。跟踪的民警趁机上前一看,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肯定会有人来取走电脑,我们等。”果然没过多久,3个小青年径直走到草丛边,将包提走。进一步的调查,这群少年将偷来的电脑都给了这3个小青年。小的负责偷,大的负责销赃,得到的钱一边一半,流水作业,娴熟。

  昨天凌晨1点,他们在临平一家宾馆里被抓获。

  这9名涉嫌偷窃的男孩被“请”到派出所,有好几个都被民警查到有几次案底。都是十三四岁,跟随父母从四川、贵州等地来,统统没有上学,基本上都在网吧里认识。

  14岁的小董是男孩们的“老大”。11月,小董在网吧里认识了十八九岁的阿海、阿广、小张他们仨。

  有一天,小董很随意地问阿广:“大哥,我这里有台电脑,能不能帮我处理掉?”阿广很爽快地答应了。销赃成功后,小董拿到了一半钱。

  “只要你有办法弄到东西,其他的事就包在我们身上了。”

  12月2日,小董叫来了2个小男孩,凌晨时分在街边偷了一家店里的笔记本电脑。12月9日,他们光临一家医药门诊部,偷了一只保险箱,里面居然有7000多元现金。随即,他们开始扩张队伍,招募劳力,直到现在的9人团伙。20多天里,他们偷了20来次,得手电脑50多台,涉案价值达到了15万元。圣诞节那天,大家过节在狂欢,他们也彻夜疯狂作案,一夜偷遍星光街商铺!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未成年人尚未具备刑事责任能力。民警通知了他们的父母到派出所领回,并且要求他们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不要让孩子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重庆人阿海和阿广这对表兄弟,18岁,2009年4月因抢劫罪被余杭区人民法院判刑1年半,今年10月中旬刚刑满释放。重庆人小张,19岁。负责销赃的他们仨,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余杭破获系列盗窃案——节日临近钱财当心
·在余杭临平大偷特偷的竟是一群小毛孩 小的只有8岁
·借上海浙商年会平台 余杭大力推介"高铁同城"优势
·上周末10个楼盘推1400余套房源 余杭萧山成供应主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