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闹市区中的东新河 怎么就变成了一条黄水河?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杭州市民李先生报料,有一家工地,把泥浆水往东新河里排。现在,位于杭州中诸葛路上的一段河水,几乎完全变了颜色。根据李先生的报料,这家工地都是傍晚之后才排污,于是,前天下午5点多,我们来到了杭州东新河边。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在中渚葛路19号附近,这里有一条由南往北横穿中渚葛路的小河,我现在用手电筒打光的地方,大家隐约可以看见一股水流正往河里排。

  顺着昏暗的灯光,我们清楚地看到,类似泥浆水的液体正从这个裂缝口往外喷涌,直接排放到了东新河里。

  李先生:我今天下午三点半加班的时候,我就看到水流得很厉害。河水本来是什么样的?本来很清澈,现在水质变了,浑浊了。

  李先生告诉我们,这股污浊的水流,源头就在对面的这个建设工地。

  记者:你估计那是什么水?

  李先生:是他们在里面打井抽出来的泥浆水。

  针对李先生的判断,附近居民也表示,这股水流确实就是从边上的这个建设工地里面流淌出来的。以前河水还算清澈,但是现在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很有可能就是建设工地在往河道里面偷排泥浆。为了核实情况,我们首先来到了建设工地,希望能够找到相关负责人了解一下。

  记者:稀里哗啦在流水,看起来是泥浆,整个河水在翻……

  施工人员:是个误会误会?

  记者:那你跟我们看一下好不好。

  施工人员:那我先去看一下。

  这位施工人员随即消失在夜幕中。我们了解到,这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工程,由杭州建工集团承建,因为已经过了上班时间,工地的负责人并不在现场。而刚刚那位答应我们去调查核实的工地员工,离开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出现。

  截止前天晚上7点记者离开现场,杭州建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人员都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为此,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杭州中诸葛路与东新河交界处。

  河面上显然平静了许多,前天还在往河里喷涌的水流,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

  记者:现在我再次来到中渚葛路19号附近,大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昨晚排水的这个豁口虽然还在,但已经不再排水了。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这个流动的河水当中去找一些线索,从上游排下来的河水相对比较清澈,比较干净,但是河道两旁的水非常浑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接下来我们回到工地里找相关人去了解一下情况。

  在现场我们看到,虽然昨天的出水口已经不再有水流喷涌,但是流经工地附近的东新河,明显呈现出昏黄色,时不时还有泥浆上下翻腾。而处于工地上游的东新河段,水流明显要清澈很多。难道真是建设工地在偷偷地往东新河里偷排泥浆?

  杭州建工集团项目经理方法清:我昨天晚上看到那边有水管在排水,是类似于泥浆一样混合的东西,排的到底是什么?昨天那个情况我后来去了解了,因为那里原来有一个老的厂区的雨水管,用来排水的,昨天和前天我们现场的泥浆满起来了,因为拉泥浆到外面的车子倒不掉,车子回不来,泥浆运不出去,工地上施工本身打桩是连续的,桩下去一定时间以后要关掉的,所以泥浆满了起来。

  方先生告诉我们,这片工地原来是一个老厂区,地下管道是用来排雨水和生活用水的。之前,的确有泥浆从这个管道里流进了河里面,但是,工地并不是有意而为,这是因为,工地的泥浆没有及时清理干净,溢进了这条管道,属于一时疏忽造成的。

  记者:今天白天看到这个河道里两边水是蜡黄的,但是从上游下来的水相对而言要清澈一点,这个情况你们看过吗?

  杭州建工集团项目经理方法清:这个我确实没有注意。

  记者:接下来的惩管措施是什么?

  杭州建工集团项目经理方法清:昨天晚上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们连续把下水管道旁边的泥浆清理干净,然后做了一个挡墙,把泥浆挡回去,已经做好了。

  工地的泥浆流进了东新河,是有意而为,还是疏忽所致。为此,我们把这个情况反应给了杭州城管执法局,杭州下城分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之后立即来到现场拍照取证,他们表示,这个地段分属文晖中队管辖,他们会尽快转交给对方调查处理。

  记者常州金俊报道

  【编后语】截至昨天下午4点,杭州文晖中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发出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与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表示,第二天杭州建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会配合他们做出相应的调查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花季少女喝农药轻生 父母:学校老师经常凶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