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发生恶性持枪绑架案 男子劫持两人质索要2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昨天,舟山市定海区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警方破获一起恶性持枪绑架勒索案。

  前日下午3点,舟山警方接到报案,该市市民孙先生的岳母和未成年儿子被绑架,绑匪有枪,要求20万赎金,否则撕票。

  在“确保人质人身的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专案组迅速制订了人质解救计划。在与犯罪分子的周旋中,专案组准备了20万现金。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犯罪分子让人质家属把钱送到海山公园,并表示会把人质安全带来。

  根据这一信息,专案组立即派出了精干警力到人质被绑架的小区附近守候。10分钟后,守候民警发现1名犯罪分子带着1名人质(即孙先生儿子)下楼。

  抓捕指令下达后,现场民警发现:犯罪分子有枪,有转移绑架地点的企图。

  在此紧要关头,几名民警迅速靠近,迅速制服犯罪嫌疑人蒋军波(男,24岁,定海白泉金山人),当场成功解救人质小孙和陈女士,并搜出仿制手枪4把、电击棒1支、胶带、面罩、小刀、作训服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蒋军波交代:今年10月至12月因缺钱用,他就伙同另一涉案嫌疑人蒋小军到天津购买了仿制枪支预谋抢劫未成,随后又到舟山预谋抢劫。

  当天,蒋军波一人持枪企图绑架孙先生,发现只有小孩和老人后,就临时起意进行绑架勒索。

  专案组根据这一线索,又于当晚21时左右在定海一网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蒋小军。

  据悉,这也是舟山市十几年来,首次出现恶性持枪绑架勒索大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发生恶性持枪绑架案 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来舟山看准的是平台" 海洋经济特色人才队伍初形成
·杭州“富男”现身舟山骗财 打工妹设计引骗子入瓮
·舟山边检站为世博安保工作“先进集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