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北养家失足女被杀 杭州警察资助3孤女4年(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漫画/王伟宾

  2006年3月25日,为了护住13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一名中年女子在杭州的出租房内被害。办案民警获悉,这名中年女子的丈夫出车祸身亡,她一个人在杭州“打工”,供养着两位古稀老人和3个正读书的女儿。

  为了让这3个孩子不辍学,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近30名民警挑起了供养这3个孩子的担子。4年来,民警们已累计捐款近8万元。如今,3个孤女中,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两个小女儿正在读大学。

  “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记者:最初,是什么触动了你?

  陆钧(时任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教导员,现任滨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一位单亲妈妈,40岁了,丈夫早逝,为了供养两位古稀老人和3个女儿,独自一人到杭州谋生,遇难前,她还死死地护住自己的衣袋,想要保住身上仅有的130元钱和一部便宜手机。案发前几天,她刚刚把挣来的几千块钱寄给女儿做学费。不管她是不是失足,她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记者:当时知道被害者的身份吗?

  陆钧:起初以为那女子是捡破烂的。但办案民警仔细查看现场后,就明白了女子是做什么营生的。

  银行员工听说后,偷偷捐了2万多元

  记者:你们谁先决定帮助那3个孩子的?

  陆钧:记得当时一个同事说了一句“我们能不能帮帮这3个孩子?”听到这句话后,大家都点头。有位同事当时还说了这样一句话:作为职业,被害人从事这个不太光彩;作为母亲,她是伟大的,她是迫于生存压力。

  吴仁贤(时任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现任滨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刚开始是我身边的同事,之后还有我的朋友、邻居等,他们听说这个事情后,都很感慨,都愿意出一份力。4年来,大伙儿累计捐款近8万元。

  记者:听说帮你们汇款的银行职工后来也自发捐了款?

  吴仁贤:银行的工作人员听说后,全体员工悄悄地给三姐妹捐了2万多元。

  “我们告诉大女儿,她妈妈很伟大”

  记者:3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吴仁贤:大女儿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二女儿和小女儿还在上大学,二女儿目前身体不太好。

  记者:和孩子交流时,会提到她母亲的工作吗?

  陆钧:大女儿知道,我们告诉她,她的妈妈很伟大。孩子也说不怪妈妈,说是她们拖累了妈妈。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父亲车祸走了妈妈遭人谋杀 杭州警察接力义助三姐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