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商人被绑架31小时 藏在袜子里小灵通救了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 1月5日,商人占先生回到了义乌。半个多月前,他被4名劫匪挟持到衢州江山,整整31个小时。一只悄悄藏在袜子里的小灵通,救了他。

  绑架

  “别动!有人找你有事!”

  占先生是福建浦城人,在义乌已经生活了五六年,一直做服装生意。2009年,改行做起了茅台酒经销,还担任了义乌浦城商会副会长。

  2010年12月11日下午,占先生从商会出来准备回家,两名男子靠近他,紧接着后腰顶了一样东西。

  “别动!有人找你有事!”陌生男子冷冰冰地说。

  虽然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但占先生怕男子做出过激行为,就没有反抗。紧接着,他几乎被架着来到了不远处的停车场,被推上了一辆福建牌照的面包车。

  车里已经坐了3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让占先生大吃一惊,这不是自己的亲戚朱某吗?见占先生一脸惊讶,朱某恶狠狠地说:“不要说话,把手机关了,不然让你好受。”

  报复

  “拿50万来,不然砍你的手。”

  车子从义乌开到衢州,又从衢州到江西,江西到福建,最后又回到衢州,一路没有停下。

  在路上,朱某也透露了自己的真正目的。

  “你在义乌把我的事搞砸了,快到手的四五十万元全泡汤了,现在这笔账得算到你头上。”朱某警告占先生,如果不拿出50万把事情解决好,就要砍他一只手做补偿。

  朱某平时就以赌博为生,来义乌也没赚到什么钱。虽然是远亲,但是彼此间并不熟悉,之前还欠占先生2万元。几个月前,朱某想用电子仪器诈赌的方式骗钱,被占先生知道了,他就让朋友不要参与朱某的赌局。眼看稳赚的赌局被识破,朱某怀恨在心。

  获救

  “我把小灵通藏在了袜子里”

  为保全性命,占先生顺从了朱某的意思,打电话叫妻子筹钱。给了朱某等人5万元后,隔天下午4点多,占先生卡里又有10万元到账,由于银行已经关门,朱某等人准备第二天去银行取钱。

  当天深夜,由于长时间的奔波劳累,朱某等人都累了,之前收到的5万元也让他们逐渐放松了警惕。

  占先生留了一手。“我骗他们小灵通没电了,悄悄藏在了袜子里。晚上我盖上被子,假装睡觉,把房间号、宾馆电话发给了我老婆。”

  这条短信救了占先生。

  2010年12月12日凌晨1时左右,江山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出击,将朱某一伙4人一举抓获。被挟持长达31个小时之久的占先生,看到民警出现在面前,顿时泪流满面。

  昨天,朱某等人因涉嫌绑架罪、非法拘禁罪,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商人被绑架31小时 藏在袜子里的小灵通救了他一命
·热评被绑架的民意
·舟山发生恶性持枪绑架案 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铁哥们”绑了有钱兄弟后越想越害怕 自己腿先软
·舟山发生恶性持枪绑架案 男子劫持两人质索要2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