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批浙江赴台交流生陆续启程 一学期需人民币2.5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2月22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学生已经到台湾了,照片刚刚发回来。”昨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港澳台办负责人周标老师说。同时他还收到了来自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邮件,对方表示,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首批浙江赴台交流生。

  去年9月,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启动“两岸交流生”项目,先行选送第一批省内优秀高职院校学生赴台湾技职院校交流学习。此次首批赴台交流的9所高职院校80名学生当中,2月20日已有73名学生抵台。3月3日,7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交流生将继续赴台,在台湾8所技职类大学里进行一学期的学习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技职类大学教育有成熟的体系,技职类学生也可以攻读硕博。

  学生、家长都很看重这次机会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戴佳菁在赴台前,妈妈突然被查出胃癌接受治疗。

  “戴佳菁想放弃交流,但父母坚决要她把握这次机会。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已经知道戴佳菁的家庭情况,特别关照她。大陆和台湾之间往返的手续比较繁琐,因此交流生读完一学期才返回大陆。但台湾校方表示,可以帮助戴佳菁在交流期间回大陆探望妈妈。”周标老师介绍,

  “我刚刚出去买了一身新衣服回来,第一次到台湾,一定要给他们很精神的印象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叶吕骏将在3月3日出发,去的是号称“台湾餐饮业摇篮”的高雄餐旅大学,“在台湾,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人,完全有可能报读技职大学,而且可以专升本,读硕博士。我和台湾交流生聊过,他们的心态很好,完全不会因为自己是技职生而觉得不好意思。”

  “我的导师吩咐我要把论文带过去做,我班主任让我务必多在博客里晒经验,给以后第二批报名的学生多指点指点。”人还没出发,小叶就被老师们附加了很多任务。

  一学期约需人民币2.5万

  周标老师介绍,交流学习结束后,学生可获得台湾高校颁发的交流学习证明,学校认定其相应学分。台湾采用学分制,依据学分收费,一学分大约是人民币500元左右,一学期修学分的花费大概需要6000元人民币到10000元人民币。承办本次“两岸交流生“项目的浙台教育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流生学习加生活费,大约需要2.5万人民币左右。

  “台湾的技职教育不仅是自成体系的,而且他们专业分得比我们细。”周老师说,比如艺术学院有个男生,选择了树德科技大学的“建筑与古迹维护系”,大陆高职类院校不会有这么细的专业。

  建筑工程学院一名学生申请去树德科技大学建筑与环境设计研究所,周老师介绍,“研究所”意味着该专业还有技职类研究生。

  周老师还表示,这次到台湾的21名学生当中,来自温州、杭州、金华义乌等地的学生居多,这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的理念有很大关系。

  今年3月,浙江省第二批“两岸交流生”将开始选拔,学生将于今年秋季赴台湾交流学习。

  新闻链接

  此次首批赴台交流的浙江省高职院校,分别为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接受交换生的台湾技职类院校分别为:龙华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学院,中州技术学院,高雄餐旅大学。

  专题:两岸一家亲 “习马”会未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