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醉酒男对交警又打又骂 辣椒水助阵才把他搞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6日讯 酒驾被查,车主大多是自认倒霉或感到懊悔。听说过有赖在车里不出来的,有干脆呼呼大睡一觉到天亮的,还真是头一回听说嚣张到敢攻击交警的。

  昨天凌晨,一个酒驾者面对交警的检查,不仅叫来同伴“支援”,而且还有攻击动作。

  不得已,交警使用了防身用的辣椒水。交警部门事后说,在以往查酒驾的过程中,极少使用辣椒水。

  昨天凌晨,杭州交警机动大队在上德立交东向西下匝道近地面处设卡查酒驾。

  凌晨1点30分左右,一辆宁波牌照的银色轿车被交警拦了下来。

  “里面有一男一女,开车的是个男的,身材挺壮的,听口音是东北人。”刚好在附近吃完夜宵的程先生目睹了这一过程,他说,男的好像不愿配合检查,在车子上又是嚼口香糖,又是喝矿泉水,感觉很像喝过酒。

  过了几分钟,男的总算下车了。可交警让他测酒精,他依然不肯配合。“嘴上骂骂咧咧,说些很难听的话,还对交警动手动脚,很嚣张。”程先生说,男子走来走去,一直在打电话,好像是叫朋友过来。

  男子走到哪儿,交警跟到哪儿,劝说他配合进行酒精测试。在这个过程中,男子又到旁边小店里买了瓶矿泉水喝。

  后来,可能是实在没办法了,他才接受吹气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证实,男子确实是喝酒开车,而且超过了醉酒标准。

  “交警想把他带走,他拒不服从,也拒绝签字。”程先生说。

  差不多半个小时后,来了两男一女前来“支援”。

  男子的朋友来了后,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他们不仅想抢交警手上的本子(记者注:酒精测试单),且用力推搡交警,甚至出现了打斗,场面有点乱。”程先生说,说句实在话,交警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得还是挺克制的。

  之后,酒驾男子企图往附近的清水公寓处逃跑。程先生说,可能情势比较紧急,其中一名交警就拿出辣椒水喷向和自己“纠缠”在一起的“支援男”。“辣椒水看来是很厉害,来支援的那个男人这下总算老实了,蹲在地上,没了反抗力。”随后,交警就跑向清水公寓,控制住了酒驾男子。

  昨天,记者向交警部门核实了事情经过。交警表示,这个酒驾者及同伙确实非常嚣张。“他们不仅想抢走酒精测试单,销毁证据,还有攻击动作,不得已,交警才使用了防身用的辣椒水。”

  这位交警还说,后来他们请求支援,连110民警都来了,才把事态控制住。

  因为酒驾男子拒签酒精测试单,交警随后把酒驾男子带到医院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依然达到“醉酒驾驶”。

  目前,因醉酒驾驶,这名男子已被送进拘留所。

  (感谢蒋先生提供线索)

  延伸阅读

  “辣椒水”是通俗的叫法,正式称呼是防暴自卫喷射器。

  “辣椒水”喷射的气体最远能覆盖6米之内的范围,可引起眼、鼻及皮肤刺痛,并有催泪催咳的功效,使违法犯罪嫌疑人暂时丧失抵抗能力,功效持续大约半小时。它对人体无害。

  辣椒水一般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杭州警方从2006年6月起配备了辣椒水。

  通讯员 张谆 陆毅 记者 徐建国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