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谎称别克车被盗骗保14万 女子涉嫌诈骗被判7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2009年10月16日,一身材娇小的中年妇女神色慌张地跑进萧山新街派出所:“我的车被偷了!”

  妇女说,被偷的是辆蓝色别克商务车,买来时花了二十多万。9月30日晚上,她外出办事,把车停在了新街镇某公司外,结果办完事出来,车就不见了。

  警方介入此案。

  之后,妇女又跑到保险公司,要求赔偿。保险公司调查后,赔偿了她14万余元的全车盗抢保险金。

  此女姓陈,47岁,萧山人,无业。2011年2月22日,萧山法院11号庭,她戴着手铐、一身囚服站在被告席上,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受审。

  陈哭得稀里哗啦:“都是他害了我,我是受了骗的!”

  这个“他”是陈的高中同学,姓史,男,47岁,和陈非常要好。

  2008年,史向陈借了几万块钱,说要做生意。归还时,史说:“干脆还你辆车好了!”

  两人去挑了一辆蓝色别克,以陈名义购买,史付了首付款当做还清债务。

  车子是买来了,但陈考不出驾照,根本不会开车。

  “那就给我开开吧!”史说。

  2009年,史突然连人带车不见踪迹。有人说,他欠了别人一千多万元的债,逃跑了。

  自己名下的车被史带走了,陈心急如焚。更加让她担心的是,史开车从来不遵守交通规则,经常闯红灯,“给他开了一年不到,我帮他去处理违章就有20多次”。她担心,如果史再开着这车到外面因为什么违章或者出什么车祸,最终还是要算到自己头上的。

  一天,她跟朋友讲了自己的忧虑,朋友提醒她:“车子都上保险的,有盗抢险呢!”

  陈马上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既能追回一部分损失,又能撇清自己与车子的关系。”

  于是,她先后向派出所报案、向保险公司称车子于某年某月某日被盗,并且成功索赔。

  2010年10月,警方在一次行动中,偶然在余杭发现了这部别克“赃车”。车主说,这车是史欠自己的钱,抵押给他的。

  警方再次找到陈,陈马上慌了:“是的,我知道这个车子是史一直在用……没有被偷…… ”

  法官当庭宣判:陈因虚构盗窃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保险金,数额巨大,保险诈骗罪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火车站停车场停了几天 别克车四个车轮子都被偷了
·买10多辆轿车互相撞 父子一年制造41起骗保事故
·父子合谋“碰瓷”演戏制造车祸 一年骗保近15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