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邮箱一字之差
外商错将"骗子"当客户 3万多美元货款汇错账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3月1日讯   2月21日,慈溪市一家轴承公司的负责人和三天前刚赶到慈溪的印度客户,从宁波匆匆赶赴广州。他们此行不是洽谈生意,而是去报案。此前,印度客户因发错一封邮件,最终导致将3万多美元的货款汇入了别的账户,事后只查到这个账户开在广州。

  今年春节前,该轴承公司和一家印度客户谈下一笔3万多美元的生意,出售一批轴承配件到印度。对方是老客户,已经和轴承公司做了五六年的生意。轴承公司业务员章先生负责跟单,只等对方将钱汇入公司账户,就发正本批单提货。

  2月15日,章先生接到印度客户信息,对方表示货款已经汇来,要求提货。章先生一查,发现货款并没有到账。从客户那里要来银行汇款单和发票一看,章先生大吃一惊,发票上的抬头是自己公司的名称,但账户却是别家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调查中,章先生发现,这是印度客户错发了一封邮件后,将李鬼当李逵,被骗了。

  原来,这位印度客户每次发送邮件时,喜欢将一封邮件复制好几份,同时发给几家公司,便于比较价格。凑巧的是,章先生所在公司邮箱名恰巧与另一家公司的十分相像,只相差一个字母。印度客户发送邮件时,阴差阳错,误将邮件发到了那家公司邮箱里。

  而收到邮件的这家公司,竟将错就错,继续与客户谈判,并要求付款。出于对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的信任,印度客户没有因对方账户更改而起疑,直接汇出了货款。直至与章先生联系准备提货时,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此后,印度客户来到慈溪,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现在广州那边还没有啥消息传来,而货物已经运到印度港口了。”章先生十分心烦,这批货是为这家客户量身定做的,客户无法提到货,公司也没法转销他人,“目前只查到那是开在广州的一家海外账户,追查起来很麻烦。过年期间能和客户联系沟通一下就好了。”来源:宁波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