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成20岁青年听到“抢劫”挺身而出 不幸遇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他手里有刀,我被捅了!”这是夏思敏留给小高、小唐(化名)的最后一句话。

  距夏思敏被刺死已经两天了,他们还是刻意回避从现场走过。

    2月27日晚8时许,20岁的夏思敏死在农业开发区文昌路与兴益路交叉路口。这一天,他刚刚上班4天。捅死他的人,是一名安徽籍在温务工青年陈磊(音)。

  捅人之前,凶手刚伤一人

  小曹和小高是温州三杉光学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说,行凶的陈磊是他以前的同事,去年离职。捅伤夏思敏之前,下午5时许,陈磊和一伙人把他原来的车间组长侯师傅打伤了,直到现在,侯师傅还在住院。

  几名同事报了警,又送侯师傅去了医院。

  回来后,小曹和几名同事在兴益路上的一家饭摊吃饭,无意中发现陈磊出现在饭摊边的超市门口。他们立即上前与之交涉,并打110报了警。

  陈磊撒腿就跑。小曹与同事们就在后边紧追,有人高喊:“抢劫,抓住他……”

  听到“抢劫”,他挺身而出

  追赶陈磊的五六个人都是三杉光学的员工,其中小高跑得最快,追得最近,他目睹了夏思敏倒下的整个过程。

  当时,小高正在离凶手约50米的文昌路和兴益路交叉口。突然,他看到一个年轻男子从文昌路绕过来,向陈磊追去。他,就是夏思敏。

  夏思敏追上陈磊后,两人扭打了一下。电光石火间,夏思敏捂着胸口滑向地面,陈磊继续拔腿狂奔。

  不过几秒钟,小高和同事小唐就赶到了,夏思敏说了一句:“他手里有刀,我被捅了。”

  两人马上扶住夏思敏,借着昏暗的路灯,能清晰地看见鲜血从他胸口涌出。

  小高拼命用手压住夏思敏的伤口,但是,慌乱的手止不住热血的流逝,夏思敏很快陷入昏迷。小高和小唐两人半扶半抱,把他抱到十字路口的路灯下,后边赶过来的同事马上向120求助。

  身中两刀,夏思敏不幸遇害

  夏思敏工作的修理铺老板王明兵说,夏思敏是2月24日刚到店里来上班的,负责电机修理。当晚8时20分许,王明兵听到外面有人喊“有人被捅了”,穿着拖鞋跑了出去。

  跑到事发地点,他看到,新来才4天的伙计夏思敏躺在地上,头被一名男青年用手托着,已经说不出话。大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随后,夏思敏被抬上救护车,王明兵也上了车。

  “护士处理伤口时我看了一下,当时左边胸腔位置有两个伤口。”王明兵说,救护车开出没多远,护士就说他瞳孔放大,已经断气了。

  之后,夏思敏被抬回事发地点,等待公安到来。

  得知噩耗,夏母割腕欲轻生

  夏思敏是文成人,家境贫寒。父母租住在市区牛山北路德政村口,父亲夏永亮给一家水泥店打工,他还有个在读中学的妹妹。

  2月27日夜里11点左右,夏思敏的父亲正在洗澡,母亲潘本碧正准备睡觉。突然,派出所来电:夏思敏现在派出所,请他们赶紧来一趟。母亲很吃惊:“思敏很乖很内向,从不惹事,怎么可能在派出所?”

  他们急急赶去,得到的却是儿子的噩耗。母亲崩溃了,当夜就割脉轻生。

  昨天晚上,夏思敏母亲拿出一本维修电工证,用缠着纱布的手抚摩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这本电工证是夏家昨天才拿到的。夏思敏初中毕业后,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跟一个师傅学习电机维修。去年底,他报名参加维修电工的职业资格考试,12月大雪天,他照样骑着电瓶车去学习。母亲问他,你没有手套冷不冷,他说:“妈,今天我先去,明天你给我买一双吧。要是两次学习不去,考试通过也不会发证给我的。我学历比别人低,要比别人更勤快才有可能考出来。”

  他憧憬着拿到资格证书,工作好找一点,工资能高一点。出事前几天,他很高兴地打电话给母亲说:“妈妈,师傅说我证书拿到了,培训报名费能退200元呢。”没想到,这本电工证,他都没有来得及看一眼。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