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离开半小时车子变样 4S店路试客户车辆出车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开车到4S店做首次保养。没想到,保养维修中,4S店员工开车路试时,把车给撞坏了。

  4S店员工路试出车祸

  叶先生的轿车是去年11月份买的。2月27日上午9点,他开车来到4S店做首次保养,顺带贴膜和安装倒车雷达。同时他还向工作人员反映,车辆发动机声音比较响,希望也能一起查查。因为4S店做完这些要花四五个小时,叶先生还有其他事情,就把车钥匙留下后离开了,打算晚些时候再来取车。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叶先生的手机响了,是4S店打来的,说车子出了点事故,请他回来一趟。叶先生觉得事情不妙,赶紧返回4S店。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半个小时前还好好的轿车,现在却面目全非,车头凹进去了,驾驶室车门只能打开一半,水箱也被撞坏。

  4S店解释说,刚才员工开出去试车,在外面马路上和一辆皮卡车撞了,本方负全责,保险公司定损7000多元。

  4S店表示承担责任妥善处理

  叶先生说,4S店私自把车子开出去,事先没有跟他打过招呼,之后也没有接到这方面征询电话,更没有经得他的同意。

  记者此后电话采访了这家4S店售后服务部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客户的车子放在店里保养维修,如果店里的员工要开出4S店试车,必须填写试车单,并要有店内相关领导签字,同时一般还要征得车主同意,如果车主在场,就要车主签字,如果车主离开了,只是因为一些小问题进行路试的话,有时也不用告知车主。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会妥善处理此事,“无论什么原因,车主把车子委托给我们,我们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我们已经提供了一辆临时代步车给车主,接下来的处理会和车主进一步协商。”

  浙江甬建律师事务所郭敬伟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车主在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时,双方已经建立了合同关系(承揽合同),4S店负有车辆安全保管义务。4S店员工履行试车职务行为时,造成车主财产损失的,4S店应当对受损车辆进行维修,恢复原状,赔偿损失。车主还可以就车辆受损造成的其他间接损失向4S店主张权利,如车辆修理期间的交通费、误工费,车辆受损贬值费等。

  记者还了解到,试车时发生车祸不同于普通车祸,保险公司普遍免责。保险条例规定,凡在汽车保养、维修、养护期间发生车祸,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没办法,有关损失费用要我们4S店自己买单。”那位负责人说。

  很多4S店对试车有严格规定

  4S店试车过程中发生车祸,近年来时有发生。据了解,为避免风险,很多4S店对员工试车有严格的规定,包括对驾驶人员的驾驶技术有一定要求;对车速有详细的规定,如车间内的移车速度,路试的车速等;如要进行路试,不仅要事先征得车主同意,还要由车主陪同。来源:宁波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外省汽修人才今年2成不回来了 十天只招到2名小工
·杭州8家4S店能上牌 从提车到上牌30分钟搞定
·车辆维修保养扎堆来 年后4S店忙得不得了(图)
·油品问题不管 使用不当不保修 4S店不负责该怎么办
·临近年关 车市狂打服务战 4S店喊你去免费检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