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起笔记本电脑快件丢失 快递公司揪出“家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俗话说,家贼难防。鄞州一家快递公司因为内部一物流转运员捣鬼,在一个月余竟先后丢失客户托运的8台的笔记本电脑包裹。

  程飞(化名),1981年出生,宁波某快递公司物流转运员。

  去年9月17日傍晚,程飞在处理包裹时发现有个包裹破损了,里面露出一块黑色塑料,像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程飞喜欢赌博,手头一直有点紧。这让他起了贼心,他环顾左右发现没有人,就把包裹拿到一个没有监控的电梯里,用刀片划开了包裹上的胶带纸。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露出来了,他迅速地用衣服将笔记本电脑裹住带回了办公室。

  这是程飞利用工作之便窃取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市场价是2899元。此后,程飞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他又用同样的手法盗窃了7台笔记本电脑,然后卖给他人,得到8600元赃款。

  自从程飞盗窃笔记本以来,该快递公司不断接到客户投诉。

  快递公司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进行调查,发现除了程飞工作的环节之外,其他环节均有监控录像,且这些环节均不存在盗窃迹象,于是把目标锁定在程飞身上,并向警方报案。

  去年10月23日,程飞被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此案在鄞州法院开庭审理。程飞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法庭认为,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利用转运包裹的职务便利,盗取他人财物,在违背基本的职业道德的同时,触犯了刑法。快递行业发展是基于消费者的信任,工作人员监守自盗彻底打破了这种信任,对于这类案件的严厉打击,有利于加强快递行业的自我警示,使行业管理更加规范。来源:东南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