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退税诈骗”又有升级版 你可千万别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家住杭州萧山新塘街道的王先生,前几天接到一个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

  “你好,我们是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国家出台的政策,可以给每个毕业生返还九年义务教育时期交的学费,你的女儿可以领取1000元。”对方报出了王先生正读大学的女儿名字,这让王先生相信对方所言非虚。

  这其实是一场骗局的开始。

  对方强调,之前给王先生老家陕西发过一封邮件,但王先生一直没有回复,现在是退款最后一天,好不容易才联系上他,希望尽快通过转账完成退款。

  听对方这么说,王先生急了,拿着银行卡就找到了附近的ATM机,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因为卡是陕西的,第一次操作失败。

  此时,电话中的女子又提示王先生重新办张新卡进行操作,先把老卡上的钱转到新卡上,再根据女子指示进行转账。

  如此忙活一番后,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再联系打电话来的女子,对方已经关机。

  一查询,银行卡上的15000余元已被转走。

  无独有偶,3月18日在萧山新塘曾出现过类似案件,骗子自称国家财政部工作人员,以同样的伎俩,骗了受害人400元。

  警方提醒,这类诈骗说辞虽新,但实质手段与购车退税退款或返还话费等诈骗相似,请大家特别是学生家长务必保持警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退税诈骗升级 有人以义务教育退学费为由屡次行骗
·刚买了车就有电话打来 退税骗局瞄上外来务工者
·海南购物有望退税 杭城消费者爱风景胜过退税
·宁波海关查获骗取出口退税案 涉及金额1419万
·老套车购税退税骗局套走近5万 提醒:没有优惠政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