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薄薄的衣衫鼓鼓的口袋 被抢匪盯上后悔都来不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除了万物复苏的畅快,抢匪在这时节也是放亮了眼睛。天一热,衣服单薄,口袋里的钱包什么的,往往鼓鼓囊囊的,比冬天放在大衣口袋里显眼多了。

  3月23日,以买卖废铁为生的金老板就中招了,他在杭州下沙遇上了两个唱双簧的抢匪,抢走了他4200元现金。金老板自己反省,不该把钱放在单薄的上衣口袋里,不该贸然地把钱掏出来。

  从杭州警方的统计数据看,天一热,确实容易发生“两抢”案件。这春暖花开的,如何做好防范,让我们从“财不露白”这个关键点展开来。

  薄外套里揣着厚厚一叠现金

  金老板今年48岁,从老家安徽来杭州之后,一直在下沙一带做买卖废铁的生意。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老金是个老实人,从来不干什么缺斤短两的事情。因为腿脚勤快,他的这张脸,周围一带都挺熟悉的。

  天渐渐热起来了,正是做生意的好时候。老金怕热,常常穿一件薄薄的外套就出门,到几个老客户那里去问,最近有没有废铁可以收一点?

  3月23日傍晚,老金走到下沙街道小商品城边,他是想去旁边的一个工地看看。老金薄外套的口袋里装了4200元,一大叠,还是蛮显眼的。

  突然,一个小伙子就上来了。“你是不是老金?我们工地的废铁你收过?”金老板打量着眼前的小伙子,想不起来,但生意找上门,还是要做的。“你们有多少?”两人一来二去地谈起了价格。

  为证清白,金老板摸出4200元

  这个时候,旁边又走过来了一个老头。他那样子显得很着急,开口就问:“你们刚才见到这里有一叠钱没有?”

  老金一愣,没有啊,自己没看到什么钱。小伙子也说没有。老头说,自己刚刚到家,发现身边5000多元现金不见了,就沿路回来找。“我不信,刚才就在这里丢的!”老头坚持说,是老金和小伙子捡了他的钱没还,还有要搜身的意思。

  老金老实巴交的,就说:“大哥,我身边只有一笔准备收废铁的钱,用带子扎好的,不信,你看么!”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叠钱。老头一看,不响了,他看了小伙子一眼,就走开了。

  钱还在老金手里,小伙子和他继续聊。“这样,我们去工地吧……”话说到这里,小伙子突然伸手,一把抓走了金老板手里的那叠钱,飞快奔向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小车!

  老金吓了一跳,稍一愣神,才拔腿去追。可惜,小伙子已经上了车,显然车上是有司机的,车子很快发动,开走了。

  老金发现,那司机好像就是刚才那个老头!他有点回过神来,自己八成是被抢匪盯上了,于是跑进了下沙派出所报案。

  单身女性夜行时千万小心

  发生在文晖和东新地区的一连串抢劫抢夺案同样令人深思。

  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吴小姐单身一人下班路过艮山门附近,突然有人持刀顶住她,另一小年轻上来从她包中把现金抢走了。也就在那个时候,长长的东新路上连续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案子,受害者有过往的单身女子,也有路边小店的服务员。

  接到报案后,文晖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加强巡逻,同时借助监控进行抓捕。“没几天后,监控中出现了两名可疑男子,在他们跟踪一女孩到文晖路边一小巷时,民警将他们抓获。”办案民警说没想到这两人年纪都很小,一个1989年生,另一个1991年生。一名姓赵的湖北籍小青年说,他们俩作案时分时合,主要选择单身女子。现在天气热了,容易选择目标,因为一眼看过去,衣服或者裤子口袋里装了钱包什么的,都很明显。据了解,这段时间来两人一共作案8起,1人单独作案3起,另5起是联手做的。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纸手机当票牵出两个抢匪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一纸手机当票牵出两个抢匪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十多天连抢3辆黄鱼车抢匪终落网 被害司机悔不当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