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明小长假前 警方发布第一手预警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清明三日小长假即将来临,这段时间什么案件多发?需要重点预防哪些骗局和安全隐患?我市警方通过本报发布小长假前预警信息,涉及防骗、防盗、防火等方面,希望为广大市民的假日送上平安。

  防骗:

  小心退费诈骗、盗窃骨灰敲诈

  近期,省内频频出现一种“升级版”的退费诈骗——利用“返回教育费用”实施诈骗。案犯冒充教育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操纵,以国家“免除教育学杂费”政策为名骗受害人在银行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从而达到诈骗目的,作案手法与目前电信诈骗中多发的“购车退税”诈骗异曲同工。此类案件手段较新,迷惑性大,伪装度高,防范较难。经查,此类案件在宁波、杭州、金华、台州、丽水连续发生。近期连续发案,有抬头趋势,预计此类作案手段可能在全省各地蔓延。3月24日10时,丽水市民陈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丽水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其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将卡内人民币5266元转至对方账号内,后发现被骗。

  另外,清明节来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敬重死者的心理,盗窃骨灰并实施敲诈,目前我省各地均有发生,我市缙云有市民反映发现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预防,发现此类案件立即报警。

  防盗:

  小心无声干扰信号“埋伏”

  目前,我市各地不法分子利用电子信号干扰手段、撬门敲窗实施盗窃轿车财物的案件频发。目前案件比较集中的是莲都、景宁、缙云等地,估计此类案件会在假日里多发。

  缙云受害人赵先生,前几天将车停在五云镇仙都路电信大楼门口,人到电信大楼办事,过了10多分钟后发现车内3000元现金被盗,车窗门锁都完好。而莲都受害人徐某某损失更大,其轿车停放在市区小转盘,十几分钟后回到车上发现车内15000元现金被盗,车窗门锁都完好。最近的一起是3月21日,受害人徐女士在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将车停在小转盘附近,车子停好后用遥控器对车子按了下后就离开了,大概过了20分钟后回来发现车内5000元现金和多条香烟被盗,损失价值共计9400元,车窗门锁都完好。损失最大的为沈先生,2月23日下午将车停在景宁县城人民中路绿洲眼镜店门前,后发现车内的两个手提包被盗走,包内有人民币11万元、港币12000元及钥匙、香烟等财物,车窗门锁都完好。另外,还有多起奥迪轿车车内财物被盗窃。

  另外,撬门敲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也比较多。3月3日晚上21时许,周先生将小车停放在市区花园二村入口南边的非机动车道里,过了40分钟,发现车门的车锁被撬,损失价值为37180元人民币。

  从2月22日至3月22日一个月时间内,我市共发生盗窃车内物品案件32起,其中技术开锁案件12起,撬车门案件10起,破车玻璃案件6起,拉车门案件4起。

  警方判断此类盗窃案件可能持续发案,不法分子一般守株待兔,对一些高档车进行信号干扰实施盗窃,车主不要将贵重财物放置在车内,同时在离开时注意确认车辆是否上锁。

  防火:

  清明节前“火”纷纷

  擅自野外用火,结果不慎引发森林火灾,昨日,莲都区两位农民因涉嫌失火罪被莲都检方正式批准逮捕。但从昨日上午11时左右开始,两起突如其来的山火又烧毁了大面积山林。清明节即将到来,野外用火大伙还得多留神。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先是青田县章村乡附近发生山火,之后大港头镇往丰源乡的路边山上又突发大火,过火面积都十分大。在两起山火发生后,市、县(区)的森林消防部门立即组织了大批的扑救队伍,与当地村民、民兵一起展开了扑救。然而由于昨日风势较大,以及连续几日的干燥天气,都给扑救造成了很大影响。好在历时数小时的奋力扑救后,两起山火相继在临近傍晚时分被控制。

  森林消防部门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市雨水偏少,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18起,受害森林面积122.79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了近4.5倍,受害森林面积上升了7倍多。

  而眼下正值春耕、清明时节,村民用火开荒种地、用火祭奠的现象十分普遍,但时下野外草木干燥,很容易引发火灾,村民野外生产、祭祖需谨慎。来源:丽水网-处州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警方提醒:女性朋友,小心您身后的"影子"
·消防提醒 清明节外出祭扫须谨防火灾
·湖州提前构筑清明消防安全屏障 确保节日安全
·用死猪肉制作“牛肉干” 四“高人”被警方抓获
·价格回落 宁波市民清明前吃春笋"性价比"最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