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渚湖湿地公园野趣浓浓 一个岛有50多只朱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下渚湖朱鹮快拍小友钓摄友摄

  浙江省首家湿地公园——下渚湖湿地公园,就在杭州旁边的德清,它还是国家野生大豆保护基地、防风古国文化神话传说地。

  昨天市民体验日,我和生活品质体验团一起去逛了逛,这里港湾交错,芦苇成片,湖水清澈,野鸟群息,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态各异,大概有600多座,像一座水上迷宫。

  从中河高架到杭宁高速,在德清出口下往乾元、新市方向,经09省道至德清下渚湖,半个小时就能到。

  逛下渚湖一定要坐船,进了公园,坐上游船,在湖上游荡50多分钟,途中会到3个小岛上去逛逛,坐船游玩下渚湖,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就够了。

  坐上船,两边芦苇很有野趣。偶尔还能见到白鹭飞翔。

  我们到的第一个小岛,叫休闲竹楼。岛上种满了芦苇,在芦苇里搭起了竹板桥,兜兜转转,正好可以转遍这片芦苇。想看全景,可以上观景塔,一眼看出去,视野特别开阔。

  第二个岛叫朱鹮岛,听名字也知道,肯定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有关。中国是现有朱鹮最多的国家,可也只有1000多只,这个朱鹮岛上就能见到50多只。

  第三个岛是生态岛,也是最后一个小岛,岛上种满了油菜花,有1000多亩。

  如果你去,相信和我一样,会被眼前一片片金黄色震撼。

  结伴去的市民,有人特别喜欢油菜花,站在花田边摆了一个又一个造型,直说拍出来的照片真美。(来源: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草莓采摘、浪漫香草踏青游 酷讯旅游网4月送浪漫
·深圳旅游连锁大鳄宁波布局 两月推30多家门店
·一直想建一个大型主题公园 如今绍兴面临进退两难?
·金华市旅游局傅显明局长调研婺城区乡村旅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