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救救这个“大头儿子”》后续 “大头儿子”手术很成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丽水上海消防官兵爱心接力,好心人捐款7万多元

但康复治疗期间再患肺炎,还需爱心人士再帮一把

  报道回放:大家还记得“大头儿子”徐恩典吗?他出生才1个多月就得了脑积水,脑袋涨起来有同龄孩子的3倍大。可由于没钱治病,河南老家的亲生父母把他丢给了在丽水打工的爷爷奶奶。为了凑钱给他治病,爷爷徐华均拼命踩黄包车,奶奶陈贵荣则带着他在中山街上乞讨。本报先后4次报道了小恩典的可怜遭遇,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向他献出爱心,捐款总额达7万多元。

  对于这些好心人的无私帮助,徐华均始终铭记在心:温州一位姓刘的先生看到报道后,汇来了1.5万元;格瑞斯集团总经理叶玉琴捐款1万元,青田县人大代表程育华捐款1万元,处州晚报福彩基金5000元,丽水市慈善总会5000元,青田县人大代表温溪中心组捐款5000元,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好心人献爱心,有的500元,有的800元,有的2000元,有的3000元。

  有了7万元捐款,小恩典终于可以做手术了!可正在这时,他因为感冒,不幸得了肺炎,徐华均眼睁睁地看着拿来治脑积水的捐款像流水一样花在肺炎治疗上。在花了2万元后,肺炎终于治好了,可是由于小恩典的脑积水特别严重,丽水的医院不敢动手术,徐华均只能想办法联系其他大医院。

  在这个过程中,丽水和上海的警方帮了很大的忙。丽水市消防支队领导不仅个人捐出5000元善款,还帮忙联系擅长治疗脑积水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去年12月4日,小恩典在该医院做了引流消水手术,花光了剩下的5万元捐款。今年3月30日,徐华均夫妇又带着他到上海解放军455医院做康复治疗,不想因为感冒再度患上肺炎,花了2万多元。这些钱,大部分是丽水警方的民警筹集的,一小部分是徐华均回老家借的。

  了解到他们的困境后,丽水消防支队再次派人赶到上海帮忙解决一些困难。上海消防总队的一些干警也主动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司令部警务处副处长周敬兵出面帮忙联系医院;金山区消防支队政委洪作峰送来了3000元钱;黄浦江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王晓松不仅当场掏出500元钱,还和距离455医院最近的静安区消防支队取得联系,对方立马表态,克服部队住房紧张问题,为小恩典解决吃住问题。当天晚上,小恩典就被安置进了静安消防中队设施齐全的招待所里。

  可以说,引流消水手术一做,小恩典的脑积水治疗就算成功了八成,可谁也没想到,肺炎会在这时纠缠上他。到目前为止,小恩典的肺炎仍然没有治好,徐华均却拿不出一分钱了。要是没有钱治疗肺炎,要是没有钱做康复治疗,那之前大家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假如您想资助“大头儿子”,让他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请联系本报热线2151666,或徐华均15372262651。爱心账号:建行6222 8014 9106 1043 119 (陈贵荣)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