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遭遇四十年一遇旱情 江东十万户居民自来水泛黄
水利局:旱情初露,已采取节制供水措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从昨天开始,家里的自来水就变得很浑浊,放出来的水是淡黄色的。”昨天,家住江东华光城的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7917666,向记者反映。

  张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家以为水泛黄只是一时现象。“但是,已经快两天了,一直放不出清水来。”张先生说,楼上楼下的居民都着急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对此,张先生不止一次打清泉热线询问情况,但是接热线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解释,只说很快会恢复。

  昨天,类似张先生反映的情况,本报一共接到十多个投诉电话。

  自来水公司:调整水源导致夹带淤泥,明后天有望改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水质发黄的主要区域集中在江东区,大概有十几万户居民受到了影响。

  “从昨天开始,白溪水库的水位下降得比较快,所以,我们引用了皎口水库里的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调水的过程中,水的流向发生了变化,因此在水里夹杂了一些淤泥,影响了水的颜色。”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自来水公司一位姓魏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来水虽然颜色发黄,但是,水质还是合格的,并不影响居民使用。

  同时,自来水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抢修,预计,明后天水质有望得到改善。

  市水利局:宁波降水偏少,为40年一遇

  记者了解到,最近宁波部分地区出现的自来水水质变差现象,跟近期降雨偏少、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有关。

  宁波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宁波30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5.2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49.9%,比去年同期少3.8亿立方米,比2003年大旱年同期的水库蓄水量,还要少5%。

  目前,宁波市水利局已经发布旱情通报,宁波旱情初露,降雨严重偏少,为40年一遇。

  宁波市水利局表示,根据水情动态,4月26日,全市已经启动了城市供水区抗旱水源调度预案,采取节制供水措施和用水申报措施。

  市气象台:未来一段时间,旱情可能加重

  宁波市气象台发布,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宁波降雨明显偏少,8~12月降雨量为527毫米,比常年同期减少16%。

  今年以来,降雨更是持续严重偏少,1~4月降雨量为185毫米,只有常年同期的49%,为宁波近60年同期降雨量的第二小值,仅高于1963年。

  另外,5月上旬,宁波的降雨依然偏少,只有18毫米。

  据宁波市气象台、水文站预测,近期,宁波仍无明显降雨过程,降水仍偏少。

  目前,宁波的日均供水量为118万吨,而随着气温回升,蓄水用水可能迅速增加,最高日均供水量可能超过130万吨。如今距离入梅还有1个月,旱情可能进一步加重。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机场回应“领导特权”质疑 称只是在执行规定
·杭州站加开至上海宁波的高铁和特快列车(表)
·宁波昨日“退烧” 未来一周气温不会超过30℃
·宁波常住人口达760.57万人 男多女少现象未改观
·餐厅歧视团购消费 宁波消费者打赢首例团购维权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