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严肃换届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杭州广泛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日前,杭州各级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贯彻中纪委、中组部下发“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周密部署,落实“三个在先”要求

  市委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按照中央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先后两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纪委、中组部有关换届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区、县(市)委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动员部署,抓好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工作。西湖区、下城区委在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活动的同时,全面分析干部队伍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江干区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及时召集区委组织部研究分析,并审定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富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动员大会,对严肃换届纪律的活动进行部署。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抓好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先后以部委会、组织部长座谈会、“杭组论坛”等形式,学习中纪委、中组部有关文件、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举措。此外,还会同市纪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由分管部门领导带队,与市纪委一起,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听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开展知晓率电话随机抽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部分区、县(市)和市直单位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各地组织部门也通过专题学习会、签订承诺书、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目前,全市共有2355名组织人事干部签署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多措并举,筑牢思想防线

  全市各级党委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守纪承诺等方式,认真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努力筑牢思想防线。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杭州在党员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了“讲大局、鼓干劲、守纪律、正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全市集中印制并下发42754份《换届纪律提醒卡》、《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和《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等材料,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学,并时刻警示自己。市和区、县(市)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又切实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桐庐县分三个层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县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与所属班子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余杭区、富阳市集中时间开展“组织部长访谈”,将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告知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

  严肃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从5月上旬开始,全市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以及与换届有关人员,还层层开展严守换届纪律承诺。淳安县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统一签订承诺书,并通过新闻媒体和微博进行播报。临安市扩大公开承诺范围,把全市13个镇的党员领导干部也纳入承诺人员之中。建德市要求各单位将承诺内容在会上“讲”出来、公开栏上“贴”出来、网上“晒”出来,主动接受监督。到目前为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组工干部及与换届有关人员共39711人签订了书面承诺。

  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

  全市及时启动换届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等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促进民主监督。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杭州电视台、杭州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及时刊发换届纪律的有关内容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形成较强的舆论声势。杭州网、杭州党建网、杭州市远程教育网络、“西湖先锋”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发挥信息量大、及时快捷的优势,加大播报力度,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市委组织部还利用全市基层党建手机信息系统,定期向全市市管干部、后备干部、组工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发送换届纪律短信,努力做到报纸有文字、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网站有报道、手机有信息。

  各地还积极创新方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上城区委组织部定制了400枚印有“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内容的钥匙扣,下发给全体区管干部和组工干部,做到换届纪律随身带、随时学。拱墅区委组织部在官方微博上,用“文字+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教育效果。萧山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新闻通报会,第一时间向新闻媒体以及组织工作监督员,通报严肃换届纪律的落实情况。高新区(滨江)党委组织部在区政府网上,刊载上级组织部门统一制作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并下发测试题检查学习效果。

  据统计,全市目前已发布宣传教育信息95100多条,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知晓率不断提高。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