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水库水仅能撑1个多月 明起每天限时供水5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 连续10个月未产生有效降水,昨日舟山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处长陈军接受采访时忧心忡忡:“目前舟山主要供水水库的蓄水量,仅能支持城区1个月左右的用水。”

  旱情严重,舟山近日公布了“限水令”:6月1日起,全市实行限时限压供水,每天供水5小时。

  消息一出,舟山市民开始狂抢水桶备水。

  上千个水桶,小店一天卖空

  上周末,舟山水利公司在舟山城区各小区贴出限水通知: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上午6点到8点,下午5点到8点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限水令”一出,舟山市民开始热抢水桶。“限水通知上没有写明限水的期限,估计还有很长时间要熬。”市民顾阿姨看到通知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买桶备水,“桶越大越好,保险点。”

  舟山定海的东海西路是当地的一个小商品市场。昨天,这条街人流汹涌,各式水桶摆满整条街面,店家说,一天下来卖出的水桶要以千计。

  “前天下午开始有人来买水桶,人越来越多,一天下午卖出300多个。”这股抢购水桶的热潮,让在东海西路开百货店的女店主小杨有点发愣,更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个开始,“昨天,我又从台州进了3车的水桶,1000多个,当天就卖得精光。”

  遭市民热情抢购的百货店不止小杨一家。有百货店里库存的水桶全部卖光,市民抢不到大水桶,干脆把大号垃圾桶也拎走。

  水库的水,仅能撑1个多月

  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28日开始,舟山本岛未再产生有效降水(指降雨未给水库带来蓄水量的有效增加),各主要水库的总蓄水量约为1200万立方,能用于生活用水的,大约只有400万立方左右。

  而据统计,舟山城区每日的用水量在13到14万立方左右,其中每日从大陆引水约8万立方,余下的约6万立方用水缺口,就要靠各水库供应。“这意味着除去必须存储的应急水量,水库的水只够舟山人用1个多月。”陈军说。

  目前舟山所有的海水淡化厂全部启动,每天淡化的海水总量在4万立方左右。

  “海水淡化的成本很高,平均每立方要6元左右。”陈军说,没有海水淡化项目的海岛,目前要依靠轮船运水,每立方水的运输成本高达20元。

  如此高昂的成本,会不会导致水价高涨?对此陈军的答复是:“生活用水的价格可能有少许上涨,但不会很多,大部分的成本都会由政府补贴。”但是工业用水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扬。

  另外,舟山的个别水库还保留应急水量,以防突发情况。各地的消防用水由于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均能得到保证。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东南沿海旱象已显 舟山、台州25万人用水困难
·舟山提前进入伏休(图)
·岱山检察官获舟山"城乡结对、共创文明"先进个人
·奔驰男女酒店开房被杀抛尸储水池 凶手四川老家落网
·“饮水思源”红色寻访 舟山小分队走进蚂蚁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