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好消息是明起雨水增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昨天,浙江省防指办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不过有一个好消息是,从明天后期到下周一,干渴的浙江各地,将迎来期盼已久的甘霖,尤其是舟山、宁波等重旱地,雨水的势头还不小。

  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浙江省防指办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81mm,较常年偏少53%,为1951年以来最少值。水库蓄水量较常年偏少一成,江河水位也偏低,6月1日8时,杭嘉湖平原河网嘉兴水位0.77米,宁波市姚江大闸水位为-0.38米。舟山、湖州、宁波等地出现旱情,全省因受旱出现供水困难人口已增至37多万人。

  按照《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的规定,省防指办决定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受旱情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旱抗旱工作。

  各地旱情继续加重

  在没有有效降水的现实下,省气象台监测到:舟山已由之前的“重旱”,加重为“局部特旱”;宁波由之前的“中旱”,加重为“介于中旱和重旱之间”,其中宁海局部特旱;台州大部份地区中旱,局部重旱;衢州重旱范围比扩大。

  在6月1日舟山实行限时限压供水的同时,宁波象山、奉化等地的部分乡镇农村,也开始限时供水;台州虽然没有出现大范围干旱,但局部地区也出现了供水紧张。

  明起雨水将逐渐增多

  所有的人都在盼着雨从天降,老天爷似乎是听到了浙江人民的心声,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雨水将逐渐增多。

  从明天后期到6日,雨水非常明显,浙北地区局部会有大到暴雨,8-9日的雨水虽然不明显,但局部还是能形成有效降水,10日之后还将有一场雨。同时,我省将在6月15日前后,进入主汛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有利于增加库塘蓄水,改善农田土壤墒情,但由于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明显偏少,部分地区湖库前期水位下降明显、蓄水严重不足,降水过程仍难以使湖库蓄水明显增加。

  强降雨主要出现在4日至6日,湖南、湖北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大部、浙江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另外,预计9日至1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这一切,都是好消息。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旱情持续 温岭、德清、德清协力抗灾
·45万亩土地受旱,37万人饮水困难 浙江持续喊渴
·应对严重旱情 舟山加快建设大陆引水二期及三期工程
·舟山东极风光储柴及海水淡化综合系统工程完工
·舟山打响抗旱全民战 居民商家节约用水各有妙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