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非籍“白求恩”被授予临安市荣誉市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临安有个南非籍的当代“白求恩”,六年如一日,在临安悉心指导波尔山羊育种和饲养技术,最近,他被授予“临安市荣誉市民”。

  一个外国人,跟临安非亲非故的,却甘心成为临安畜牧业的一分子——他就是威廉·范尼卡,南非人,有着高大个子,深褐色眼睛,挺鼻梁。威廉·范尼卡是世界波尔山羊联合会主席、南非比勒陀尼亚大学教授。

  2006年,临安从国外引进一个智力项目——“波尔山羊育种和饲养技术示范推广”,作为全球波尔山羊产业领域最高长官的威廉竟亲赴临安指导该技术。6年来从未间断,威廉对临安市波尔山羊的推广养殖和畜牧业发展功不可没。

  临安地处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合山羊养殖。但以往多数为体积小、生长性能低的本地山羊。饲养量一直徘徊在2万只左右。

  1999年,临安一家牧业公司从陕西引进优质、高产的肉羊——波尔山羊种羊,但因为技术、非典等方面的原因,使波尔山羊育种推广严重受挫。临安市人事部门在企业调研走访中得知该企业在“波尔山羊繁育与饲养技术”上遇到困难,决定引进国外智力,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临安派人随团去波尔山羊原产地南非参加了“波尔山羊繁育与饲养技术”培训,得到了威廉·范尼卡教授等专家的悉心指导,初步掌握了波尔山羊的育种技术。

  赴国外“取经”还不如直接把专家请回家。2006年,经临安市人事局的多方争取,威廉教授首次踏上临安土地。从那时起,他每年都会来临安传授国外最先进的波尔山羊育种和饲养技术。六年来,威廉已在临安累计为全省培训畜牧技术人员和养羊规模大户600余人次。临安的技术人员掌握了该项技术后,不光自身受益无穷,还多次到贵州、四川等地开展了技术服务。

  在威廉的悉心指导下,养羊业已成为临安山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也是优势农业八大产业之一,临安也因此成为全省优势特色农业山羊重点建设产业带。同时,全省的波尔山羊育种养殖技术得到了明显提升。目前我省山区(海岛)欠发达市县山羊良种覆盖率上升到99%以上,波尔山羊平均出栏体重提高了31.62%,农户养羊收入增加70%以上,威廉教授成为了浙江省养羊行业知名的国外专家。2007年,他曾被浙江省政府授予“西湖友谊奖”,2009年,又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国家友谊奖(这一奖项是我国对来华工作外国专家所授予的最高荣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