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史学界将齐聚浙江文成纪念历史名人刘伯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杭州6月28日专电(记者 冯源)今年是明初名臣刘伯温诞辰700周年,中国明史学会将在他的故乡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举办第十四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纪念这位历史名人。

  刘伯温本名刘基,字伯温,是明朝开国元勋,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和文学家,1311年出生在元朝江浙行省处州路青田县南田乡。至今民间还视他为智慧的象征,流传着刘伯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多传说。1948年以他的谥号为名的文成县建县后,南田划入文成县治。

  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市副市长仇杨均介绍说,纪念刘基诞辰700周年活动暨第四届中国刘基文化生态旅游节将于7月13日-19日在温州市和文成县举行,中国明史学会在此期间也将举行第十四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刘基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明史学会秘书长张宪博介绍说,这次研讨会也是中国明史学会两年一届的年会,目前已经有中国内地、港澳台、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地的200多名学者报名参会,收到论文150多篇。与会学者将就明代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其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刘基研究。

  “过去对明代评价不高,只看到了明代的特务政治、宦官专权等政治黑暗的一面。”张宪博说,但事实上,明代给今人留下了许多值得吸取的经验教训,而史学界对明代的评价也日益客观。像明代的政治制度、监察制度、行政区划、晚明士人心态、晚明资本主义萌芽等对后世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而在社会上继“清史热”后也出现了“明史热”。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