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他们的生财之道 温州5家医院高管接连“落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医院,本是给人看病的地方。但温州一些医院的高层管理人员,自己却是“有病”之人。

  昨天,记者从温州瓯海、洞头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了解到,9月份以来,温州5家医院的多起高管受贿案密集进入司法程序,共有4个院长2个主任或被起诉,或被判决。

  已经或即将站上被告席的,有温州医学院附一医院的基建科科长,有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院长,也还有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乳腺外科病区主任。

  用药,买设备,乃至造医院大楼,都成了这些医生们的“生财之道”。

  买药,结果药倒了洞头人民医院的院长

  前天,洞头县人民法院对原洞头县人民医院院长甘世旭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甘世旭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而据知情人透露,曾当过洞头人民医院院长,却最终站上被告席的,甘世旭不是第一人。

  就在今年9月16日,甘世旭的前任邱克新,刚刚因为受贿罪被判5年。

  从起诉书上,记者了解到,2004年起,甘世旭在担任洞头县人民医院院长、药事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收受贿赂46.7万元。开庭前,甘世旭已退清全部赃款。

  而把甘世旭“药倒”的,是曾在这家医院工作过的职工郭某。

  郭某是医药公司的二级代理商。甘世旭是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主任,对医院采购新药或停用某种药品起关键作用。

  于是,郭某看中了甘世旭手中对药物采购的“生杀大权”,从2007年8月至今年3月,多次给他送现金,每次最少4000元,最多2万元。

  郭某说,每次送钱也没说是为什么,甘世旭也不太问。这两人之间,可谓是“心有灵犀,配合默契”。

  买设备,结果“照”出了院长采购时的猫腻

  对于曾担任过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的姜存积来说,手铐戴到他的手上,是在6月28日,这一天,他被正式逮捕。而在昨天,他被温州瓯海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姜存积落马,主要是因为买设备,目前查明,他收受了67.7万元人民币和1.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5847万元)。

  2005年7月份前后,医院要采购一台MRI(磁共振)设备,这样的设备采购,自然是要招标的。

  做器材生意的贾某最后找到了姜存积,一番“交流”之后,在设备招标评标的前一天,姜存积将标底透露给了贾。

  “知恩图报”的贾某随即“进贡”给他1.7万美元。

  在医院洁净工程对外招标、采购螺旋CT机等项目中,姜存积也为多家企业中标提供帮助,60多万现金,“源源”而来。

  买设备买出问题的,远不是姜存积一个医生。温州市精神病医院原副院长朱某和温州医学眼附属第二医院乳腺外科病区原主任陈某,也都是因为在采购设备过程中,接受了大笔贿赂。

  造楼,结果大楼造起来,基建科长倒下去

  “大楼造起来,领导倒下去。”这句话如今又有了一个注脚。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了一个新院,结果就“倒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原主任兼附一医院基建科科长林垂铭。

  最近,林垂铭因为涉嫌受贿107.2万元,被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同案被起诉的还有他的朋友陈建民、梁红光。

  2007年,温州医学院附一医院在建门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这样的建设项目让不少人垂涎。郑某为了使自己的企业中标,通过陈建民找到林垂铭,允诺给两人240万元巨款作为好处费。

  至案发,郑某已经陆续支付给陈建民165万,林垂铭从中分得100万元。

  去年,附一医院新院迁建,又要招标采购保温装饰铝板材料。林垂铭觉得“发财”的机会又来了,这次,他让朋友梁红光出面,与北京一家公司的蔡某商定,如果林“帮助”北京公司中标,公司要支付给林垂铭、梁红光150万元作为“提成”。

  不过,案发之时,林垂铭、梁红光还没把这笔贿赂拿到手,属犯罪未遂,否则,他们或将在被告席上接受更重的判决。

  为什么这段时间有这么多医院高管落马?

  温州检察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医疗行业已经成为继土地、金融、工程建设领域之后又一个腐败高发行业,或明或暗的药品回扣和医疗仪器采购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他们最近一个时期加强了医疗领域的反腐力度,果然抓出一批蛀虫。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