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3000多部自动扶梯安全吗?怎样乘坐才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7月5日上午9点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扶梯发生溜梯故障,上行扶梯突然失控变为下行,导致扶梯上的数十名地铁乘客从高处摔下。事故造成一名13岁男童死亡,3人重伤,另有27人轻伤。

  目前,自动扶梯普遍存在于城市的商场、天桥、地道等处,然而自动扶梯接连不断的事故,不免让人们担心自动扶梯的安全。那么,我们在乘坐自动扶梯时,怎么样做才能尽可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呢?记者专门咨询了杭州质监局专门负责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的袁剑锋。

  微博疯传自救图:

  女乘客抓紧扶手,双脚曲起,最终只受轻伤

  昨天,“北京地铁4号线扶梯发生溜梯故障”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仅腾讯微博,就有9814条相关广播。

  而一张关于“事发时,故障电梯里乘客如何遇险、如何自救”的解析图也被众多网友转载。

  在图中,一位女乘客用手紧紧握住扶手,双脚曲起,避免被滚下的人群弄跌,最终只受轻伤。

  如何在故障中自救引起了网友的大讨论。

  网友“弱电”质疑:是超载了吧。

  网友“曹海轩”说:各位同志乘滚梯时得抓紧扶手啊,别再栽跟头了。

  网友“徐有”也赞同:乘滚梯时得抓紧扶手啊。

  杭州质监局:

  杭州有3000多部自动扶梯,乘坐时超载很危险

  为什么自动扶梯会突然快速地向后倒退?

  昨晚,来自新华网的消息显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查明原因,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扶梯故障直接原因是固定螺栓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驱动链条脱落,造成扶梯下滑。

  “自动扶梯也有最高载重人数,超过规定的人数后,容易出故障。一般来说,每个梯级站几个人是根据梯级宽度来定的。一般80厘米的梯级宽度是站两个人。”袁剑锋说。

  这两年,在杭州的公共设施建设中,自动扶梯的运用也越来越多。据了解,杭州的人行天桥、过街地道、商场、车站等地,大约有3000多台自动扶梯。如果按照每台电梯20米来计算,杭州所有的自动扶梯加起来共有6万米长。相当于166个标准足球场的周长。

  自动扶梯规模一大,使用率自然频繁起来。袁剑锋告诉记者,过去,杭州也出现过一些故障。“曾经有一次,一群小朋友乘坐自动扶梯。其中一个孩子手里的钥匙没有拿稳,不小心插进了电梯梯级的梳齿板里。结果卡住电梯。没有抓紧扶手站稳的小朋友,在惯性的作用下都往后倒。其中,有一些就受伤了。”

  教你一招:

  上电梯后,要抓住扶手;手上的物品,尽量拿牢;人多时,可以等一等

  一般造成自动扶梯事故的,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机器原因。自动扶梯突然停止运行,由于惯性,乘客向后倒。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造成事故。

  二是人为造成的原因。例如,乘客手中的物品没有拿稳,尤其是像钥匙、笔等坚硬的物品,插进电梯梯级的梳齿板里,卡住电梯。

  据统计,发生自动扶梯事故后,通常老人和小孩受伤的情况最普遍。“这是因为由于老人、小孩站不稳,抗击打能力比普通人要差一点。”袁剑锋分析说。

  那么,我们平时乘坐自动扶梯时,该如何避免伤害呢?

  袁剑锋总结了三点:上电梯后,要抓住扶手,尽量站稳;手上有物品的乘客,物品要拿牢,防止东西掉下去,卡住电梯;人多,电梯拥挤的时候,尽量等一等,让人先上去。

  原本要去逛动物园的12岁男童被压在最下面,获救时已认实不治。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