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月光下撒野 湖州“夜跑族”来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华灯初上,家住湖州市湖城望湖花园的刘威一身“短打”,准时出现在长岛公园。只要晚上有空,天气不太差,他都坚持迈开步子沿着河岸一直跑。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闻着花香,边跑边赏景,工作压力被甩到脑后,“月光下,吹着风,别提多惬意了。”

  在湖城,时尚夜跑族风头正劲。晚上走在广场、公园、社区,如果身边有人匆匆跑过,不要惊诧,这就是当下最为时尚的健身方式——夜跑。和以老年人为主力的晨跑不同,夜跑族大多由年轻白领组成,他们只有晚上才有时间锻炼,但又不想“禁锢”在健身房里。

  28岁的沈东是一名业务员,忙于上班、加班、应酬,不知不觉透支着年轻的身体和精力,去年检查身体时发现多项指标都超标了。沈东也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无奈要为生活奔波劳碌,平常哪有时间。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休息,也忙着补眠,不想早起。为了捍卫身体健康,在朋友的建议下,这半年多来沈东推掉了很多应酬,享受起了夜跑这项时尚、欢快、自由、还不花钱的“天然足底按摩”运动,现在感觉身体的元气在渐渐恢复。“风吹在脸上凉凉的,长发在空中飞舞起来,感受着身体滴落的汗水,压力也随之消散。”身穿短裤、背心、运动鞋的王真玲自称“夜猫子”,上下班以车代步,又是久坐办公室,她比毕业时重了10多斤, 26岁的年纪看上去比30岁还老。

  看到小区的夜幕下经常有人在跑步,王真玲也动起了这个心思。刚开始时,她跑上几百米,便累得气喘吁吁,坚持了一段时间后,跑起来步子轻悠多了。“夜跑两个多月,瘦了8斤。”对于夜跑这种简单有效、没有成本也不受环境约束的锻炼方式,王真玲说她能够切实地感受到睡眠质量因此提高,上班精神也好些,体形上的变化更是明显。

  一个人跑久了,难免寂寞,网上发布“夜跑召集令”创出了夜间组队拼跑的新形式。在搜索网站上输入“湖州”、“夜跑”的关键词,就会跳出众多的“夜跑召集帖”,在跟帖中有热烈响应的,有交流夜跑线路的,甚至还有热心网友详细列出哪条路车流少,哪条路路灯较暗。网友“黄绿橙子”加入了湖群夜跑群,他说群里什么人都有,公务员、教师、商人……其中很多人曾经制定过锻炼计划,也买过包年的健身卡,但往往由于坚持不了而中断。有了这个群一来便于晚上跑步有个伴儿,更安全,二是可以相互督促,避免偷懒。大家穿上跑鞋,一起出发,顺带着联络一下友谊,锻炼过程因此变得轻松愉快。“经过一天工作,人体的体能在夜间被释放出来,这时候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奏为健康充电。”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从医学角度来说,夜跑有缓解压力,强身健体的功效,特别对于失眠人群来说,晚上适度运动会产生轻微疲劳感,跑步后用热水泡脚,更容易获得香甜的睡眠。不过专家也提醒,跑步的强度不宜过大,应该控制在一小时以内,而且现在正值盛夏,蛇虫常出没,夜跑要选择主干道,切忌在密林小径中穿梭逗留。

  来源:湖州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男子被辞退后起了报复心 设赌局绑架公司副总到湖州
·湖州:电力员工鏖战暴雨确保居民正常用电
·湖州“猪倌”将享受津贴补助 养一头母猪获百元补贴
·中国东部第一个生态博物馆落户湖州安吉
·湖州九旬老翁陈达农入围浙江当代十大收藏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