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4分钟第九套广播体操 上班族闲时起身做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时代在召唤,现在开始做第X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这熟悉的音乐响起,你是否会想起自己少年时做伸展运动、扩胸运动时的情景?

  8月8日是第三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也是广播体操颁布60周年的日子,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向全社会发布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里面有一些动作很适合当下特别容易颈部和腰部劳损的白领们。

  整套操还没有完整的视频公布。我们请了老师为大家演示。欢迎你上杭报在线看看我们的视频,闲时你也可以自己做做。

  有单位组织员工定时做操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延安路上的耀江广厦大楼3层,准时响起了熟悉的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在大楼里上班的王先生和同事相视一笑,说:“他们又开练了。”

  大楼3层的一家单位从两个多月前开始,组织员工走到露台上做操,大楼里其他单位上班的职员听到音乐,也会走到楼道上跟着节拍一起练。

  听说第九套广播体操出来了,楼里的很多人都开玩笑,建议那家单位换个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大家一起练“新花样”。

  现代人对着电脑或者伏案工作的时间长,运动时间少,不少上班族都抱怨颈、肩、腰部出了毛病,昨天,在听说新的广播体操发布消息后,不少人纷纷开始怀念学生时代做过的广播体操,并建议趁机“动身”锻炼。

  上网学一学,闲时自己做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发布,针对性和时尚性是第九套操的一大亮点,针对许多职场人士久坐不动的习惯和颈椎问题多发等问题,专门设置了放松肌肉,锻炼颈椎的动作,增加了下肢活动的锻炼。

  不过,第九套广播体操虽然已经发布,但整套操还没有完整的视频公布。昨天,我们特别邀请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杨蓬亲身示范,率先体验第九套广播体操。

  一套动作学下来,杨老师大汗淋漓,不过她觉得这一套动作,的确比1997年公布的第八套广播体操简单。“动作简单、好学,运动量也适中,各个年龄段都适用。”

  一直为妞妞做康复治疗的浙医二院康复医学科医生韩飞,也在关注第九套广播体操,昨天下午他仔细研究了一番。“动作幅度大但强度不高,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充分收缩和舒展,关节得到充分运动。最重要的是肩颈部的动作很多,很适合学生或者白领等人群。”

  韩医生有不少病人来自上班族,因为长时间久坐,颈、肩、腰部有着各种各样的毛病,他希望能将这套操推荐给上班族。“4分钟左右的时间很短,都由单位组织做操有难度的话,自己闲时都可以起身做。”

  据杭州日报 作者 王卓瑜 黄洪连 蔡慕诗 方序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