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赴台州调研 强调淘汰落后产能 拓展发展空间

  浙江日报玉环8月10日电(记者 嵇哲)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台州调研时强调,针对浙江发展面临的人口、资源、环境制约,我们要下大决心淘汰对环境有严重危害的落后产能,花大力气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实现平稳、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坐落在路桥区峰江镇上陶村的台州市速起蓄电池有限公司曾因污染环境引起部分村民血铅超标,这起事件成为路桥今年全面整治污染企业和非法场点的突破口。从今年4月开始,路桥区以铁的手腕依法开展重金属、金属熔炼、压铸、场外拆解、露天焚烧等污染企业和场点的全方位整治。如今,路桥区的4家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关闭。截至7月底,全区共关停2800多家污染企业和场点,其中关闭、取缔违法企业、非法场点1842家,停电停水890多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91起,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75起。

  吕祖善在速起公司调研时表示,环境容量是浙江发展面临的主要制约之一,过多依赖低端产业、过多依赖低成本劳动力、过多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同时,环境问题事关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强化发展的代价、成本和安全理念,下大决心淘汰落后尤其是对环境有严重危害的产能。要综合运用能耗、环保、安全等标准,倒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在玉环县,吕祖善一行考察了楚门镇湖滨生态公园、楚门镇规划展示馆和漩门三期围垦工程。吕祖善说,海洋资源是浙江最大的优势资源,是浙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依托,也是浙江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所在。我们要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滩涂资源,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和防灾设施,引进整合优质项目,以产业集聚促进产业升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州警方捣毁一特大赌博团伙 缴获赌资70余万元
·3瓶啤酒砸掉饭碗 台州第2个酒驾营运司机被查处
·赵洪祝强调:以城带乡 以乡促城 城乡互补 协调发展
·台州天台一镇人大副主席酒驾肇事逃逸获刑
·台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百所高校千名专家结对企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