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项创新惊动全球 诸暨小镇登上《纽约时报》头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 8月14日,地处诸暨山下湖的佳丽珍珠首饰公司董事长詹伟建正在阅读乔尔·谢克特写给他的一封电子邮件。“看到你们登上《纽约时报》,我替你感到万分高兴,我们也收到了不同客户的贺喜,这也增强了市场对淡水珍珠的信心。”

  乔尔·谢克特是HONORA公司的总裁,HONORA是美国最大的淡水珍珠进口商。

  今年8月2日,《纽约时报》在头版大篇幅地报道了诸暨珍珠产业的新闻。当地一名官员表示,对诸暨来说,美国大报如此浓墨重彩地报道,尚属首次。

  在这篇题为《来自中国的物美价廉的珍珠》的报道中,作者《纽约时报》香港分社社长柏凯斯引述罗伯特·温的话说:“中国公司的竞争力非常强,这是毋庸置疑的。”

  罗伯特·温有大溪地“珍珠大王”之称。大溪地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最大的岛屿,有“珍珠天堂”的美誉,是全球最著名的海水珍珠产地之一。

  引发《纽约时报》和罗伯特·温关注的,是“佳丽珍珠”在2009年研发成功的一种名为“爱迪生”的珍珠。在经过上千次失败的试验和投入上亿元研发经费后,“佳丽珍珠”首次批量养殖出平均直径在12毫米以上的大颗粒淡水珍珠。

  此举对于中国上千年的淡水珍珠养殖史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同时也震惊了全球珍珠业界。记者了解到,此前全球珍珠奢侈品市场由大溪地、澳大利亚等海水珠垄断,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珍珠生产国,却因颗粒小无缘高端市场。

  诸暨珍珠协会秘书长赵新光表示,诸暨山下湖镇是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基地,其养殖的珍珠,直径在10毫米以上的高档珠仅占总产量的10%左右。

  “佳丽珍珠”对大珍珠的养殖试验始于2005年。“当时我们在200多万只河蚌里植入了贝体,但惨遭失败。”詹伟建称,在数年时间里,他几乎把所有精力投入了对大珍珠的研发。

  今年38岁的詹伟建于1988年首次进入珍珠产业,早年是山下湖镇一个路边珍珠交易市场里的小商贩。2009年,“佳丽珍珠”出席了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珍珠论坛。在此次全球顶级珍珠精英聚集的会议上,这家进步神速、创新能力强大的中国公司,引起了与会者的惊呼。

  “佳丽珍珠”批量养殖成功大珍珠,可能引发全球珍珠业界商业秩序的重塑。“我们的养殖方式与国外完全不同,成本只有他们的几十分之一。”詹伟建称,目前“佳丽珍珠”4万多亩水面下的大珍珠已进入收获期。

  今年8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西班牙《世界报》等媒体纷纷对“佳丽珍珠”的重大技术突破进行了报道。

  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建设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建设
·叶明强调:提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水平
·叶明强调:提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水平
·诸暨商家开辟“爱心歇脚点” 环卫工,请你歇一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