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燕亚硝酸盐普遍超标
血燕亚硝酸盐普遍超标

有毒的血燕
有毒的血燕

  8月15日,浙江省工商部门通报了最近在流通领域食品质量例行抽检的结果,发现血燕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高。抽查涉及浙江各零售店问题血燕20万克,约3万盏,平均亚硝酸盐含量达4400毫克/公斤,亚硝酸盐含量最高达11000毫克/公斤!

  毒血燕问题,再一次拉响了食品安全的警报。

“黑心燕窝”是怎样诞生的

  将金丝燕的粪便放在一个大槽中,然后将准备好染色的白燕掩埋其中,大约两个星期后取出,白燕的表面就能呈现出红色。然后再使用两种化学药剂进行定型、固色,毒血燕就这样产生了。

浙江问题血燕下架封存

  浙江省各级工商机关对燕窝市场展开全面检查,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血燕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并进一步查清来源……[全文]

亚硝酸盐血燕你敢吃吗

  如果你经常吃含量超标的亚硝酸盐,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这个危害,主要是长期积累,破坏细胞的基因,导致癌变。[全文]


“问题血燕”遭曝光动了谁的利益

  自称是“马来西亚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局、马来西亚出口兽医检验局、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公会”等机构官员的人士日前在杭州五洋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血燕的亚硝酸盐超标问题进行“澄清”。这个“山寨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就是为血燕辟谣,以挽救整个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的燕窝产业链。[全文]

·
部分血燕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 宁波查出毒血燕
·
“苍南参茸”等个别经销商仍在卖“毒血燕”

  燕窝市场监管空白待填补

  由于目前国内尚无燕窝的相关标准,检测机构只能对燕窝的成分进行分析,并不能证明燕窝的真假和其是否有功效。燕窝是滋补佳品的传统观念,加上目前燕窝市场的监管空白,为奸商炮制“血燕”留下了巨大的空子。

如何看待“毒血燕”事件?
1.都是经销商的错
2.应该彻查给予退货
3.相关职能部门失职



2011年8月16日 第26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云竹 于2011-08-19 22:24 发表评论:

  那是有钱人和当管人七的啦,不去查就怪你自及啦,请多多宝座、、、、、、


网友:冰山一角 于2011-08-18 15:20 发表评论:

  百姓越吃的越不安全,职能部门在干什么?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