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与内蒙古签署合作协议 胡春华巴特尔吕祖善出席

  浙江日报呼和浩特8月20日电(记者嵇哲)今天下午,我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签约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潘逸阳、符太增、罗啸天,浙江省领导陈敏尔、厉志海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举行前,两省区领导进行了座谈。

  吕祖善表示,内蒙古自治区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浙江认真学习借鉴。浙江与内蒙经济互补性很强,两省区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省区进入新的合作阶段,必将进一步推动两省区的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能源、产业、边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把两省区的合作与交流推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

  胡春华在会见座谈时指出,内蒙古正处在发展起飞的重要时期,浙江内蒙合作基础很好,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要按照两省区框架协议抓好实施。巴特尔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蒙浙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我们要学习浙江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我们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努力开创两省区合作新局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等协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两省区在能源、工业、现代农业、旅游业、人力资源、科技、商贸物流业、金融业等领域的合作,形成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此前,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还在满洲里考察边贸情况,探讨合作发展问题。在满洲里公路口岸,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口岸建设和满洲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吕祖善说,满洲里城市规划设计建设思路值得浙江的城市学习借鉴。满洲里是我国开发开放的重要试验区,区位独特,自身和周边区域资源优势突出,是浙江“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下一步,双方可就建设满洲里浙江对俄产业贸易园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论证,促进浙江加工及贸易优势与满洲里及周边区域能源资源优势的发挥,为浙江可持续发展拓展发展空间、提供要素支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在线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互联网报道优秀专题奖
·浙江有5位科学家名列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
·暑假即将结束客车超员现象抬头 日查客车超员129起
·浙江省加快高速公路投资建设管理转型发展
·浙江省内法院首次根据新婚姻法解释成功调解离婚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