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是国内最适合自行车骑行的城市之一骑行客越来越多,宾馆山地车经常被租借一空
“杭州不缺美景,缺一本完整的骑行地图”
登录www.hzrb.cn→都市频道,发表你的骑行路线,赢取蛋糕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骑着自行车看风景国际最流行的旅游方式

  杭州不缺美景缺一本完整的骑行地图

  趁着天气凉快,来自加拿大的薇薇安一大早起床,迅速消灭完早饭,在入住的酒店租了自行车,开始在西湖景区逛起来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浙江宾馆、香格里拉酒店等20多家酒店向住店客人推出高档自行车租借服务。未来,这一服务将推广至杭州的三星级以上的所有酒店。

  记者看到,和公共自行车租借点、和西湖边的自行车租借点不同,这些酒店提供的车辆均系出名门,捷安特、大行、trek等知名自行车品牌都有。

  负责向酒店供应自行车的骑行网策划部负责人李珺说,这些车辆的价格零售价都在1500元左右,像trek这样高端的自行车品牌,他们选择的是起步级的车型,价格在二三千元左右。

  租借方式也很简单,不用租金,住店客人向酒店前台说一下就可以了,领取了专业的头盔、手套、骑行包就可以出发了。租金一般20块钱一小时,一天最多80元钱。有些酒店则是免费提供租车服务。

  李珺是自行车发烧友,有一年他和爱人去海南旅游,很想用自行车的方式游览。可惜,打听了半天,只有一家品牌自行车店可以提供租车服务,还是只针对企业员工。

  “杭州是国内最适合自行车骑行的城市了,自行车旅游又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旅游方式。”浙江新世界国旅总经理许敏说,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广杭州的自行车游览,在和李珺交流后,一拍即合。

  “当时的想法是打算在所有的酒店铺开这一服务。”许敏说,但是后来发现,自行车的租借还是三星以上的高档酒店比较受欢迎。“来租赁的主要是住店的客人,其中,租客中以外国游客、港澳台客人为主。”四季酒店公关部负责人伍佳说,酒店地处西湖景区,许多客人会骑车环湖观光,或作为一种运动方式。

  许敏说,未来的目标是进入杭州三星级以上所有酒店。此外,除了把自行车送进酒店,许敏说,有借自行车需要的客人,可以通过酒店订车,他们会将车在指定时间送到指定地点。

  “有个朋友从芝加哥回来,送了我一本骑行地图。”地图的封面上,芝加哥市长笑眯眯地骑着自行车。让李珺佩服的是,骑车线路,线路上会经过什么景点、什么特色小吃,都标明的非常详尽。“一册在手,走遍天下。”李珺说。 “我们也正在努力,通过和旅游部门、旅行社合作,编制一本权威的杭州骑行地图。”李珺说。骑行主题也可以多种多样,比方说,杭州小巷游、名人故居游、特色小吃游、江景游、祈福游。

  早上七八点宾馆的车就被租借一空

  当然,大家心中有一个疑问,公共自行车已经在杭州包括景区内投放。那为什么自行车还要进酒店呢?是不是多此一举呢?

  “我们调查过,老外并不太喜欢骑公共自行车。”李珺说,一般来讲,老外对骑车的安全性要求比较高,公共自行车配置比较简单。比方说,头盔、手套、骑行背包都没有。而且,人流量密集的区域,租赁和归还都比较复杂。还有因为使用频率高,车况普遍一般。“骑行的乐趣会大打折扣。”李珺说。

  这些自行车到底受不受欢迎呢?梅地亚新闻中心的车子基本上每天都被住店客人借光。周末或者节假日,不到七八点钟,浙江宾馆的20辆自行车就全部被借光了。四季西子湖精品酒店公关部负责人伍佳则说,平时山地车使用较为频繁,天气好的时候客人尤其多。

  为了降低维护成本,李珺说,他们后面推出的车辆都采用了非充气轮胎,螺丝等零件也是防锈的。这样就避免了游客遇到轮胎没气时,推车找修车铺的尴尬场景。

  西湖骑行路线不完全版本

  大环线路线①:柳浪闻莺——涌金广场——西湖博物馆——中国美院——湖滨路——六公园——断桥——北山路——杨公堤——花港观鱼——雷峰塔耗时1个半小时

  大环线路线②:六公园——北山路——龙井路——梅灵路——之江路——虎跑路耗时约1个半小时

  小环线路线①(北山路,主打历史人文风情):断桥——白堤——苏堤耗时约1小时

  小环线路线②(南山路,主打湖光山色):西湖博物馆——浙江美术馆——雷峰塔耗时约40分钟

  欢迎读者推荐更多更好的骑行线路,请登录杭报在线www.hzrb.cn——都市新闻频道,找到本文,直接在文章后发表评论,我们将选择最具创意的五条骑行线路,各奖励价值60元的蛋糕券一份。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骑行日要办大派对 还要评选骑游达人
·“准女主播”西湖边骑行 向游客宣传无偿献血
·申遗成功一周年后 江郎山入选中国丹霞十大美景
·聋人健友运河骑行
·首张钱塘江“绿地图”出炉 倡导绿色文明意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