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急寻王莲香 94岁的老母,想看你最后一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送走亲生女儿,对生母来说,这种无奈和不舍,一辈子也无法释怀。昨天的寻人委托,就是王莲香的弟弟汤炳灿发出的,他说,94岁的老母亲已经病入膏肓,临死前只盼能见王莲香一面。如果能见到,母亲这一辈子的心结也许就能解开了。 王莲香的母亲名叫金银福,94岁。原家庭地址是诸暨市枫桥镇乐山乡西溪村,现在改名为诸暨市枫桥镇大溪村。

  “上个月22日,我母亲一觉醒来就偏瘫了,送到医院查出是脑血栓,因为年龄太大已经无法治愈,现在母亲已经十多天没进食了,医生说老人的日子不多了,也许不过十几天了。”

  王莲香并不是姐姐的原名。汤炳灿说,因为送走姐姐的时候,他还很小,加上现在老母亲病危,他甚至无法确认王莲香的具体年龄,可以提供的有价值线索也非常有限。

  汤炳灿家一共有8个兄弟姐妹,王莲香排行老四,汤炳灿排行老五。64年前,王莲香大概只有三四岁,因为家中负担重,家里就考虑送掉一个孩子。“那时候恰巧杭州一对夫妇想领养孩子。妈妈就把姐姐送走了。姐姐被领走同一年,我就出生了,现在我64岁了,所以姐姐的年龄应该在64至68岁之间。”汤炳灿说。

  在汤炳灿的记忆里,他见过姐姐一次。“应该是上世纪60年代,当时我13岁,姐姐从杭州回了诸暨老家一次,我记得非常清楚,但住了几天又回杭州了,记忆中就这么一次。”

  对于领养姐姐的杭州夫妇,汤炳灿也听说过。“我父亲是1970年去世的,他在世的时候,我们家和姐姐养父母家还有来往,每次都是父母去杭州看望他们,但父亲去世之后就再也没有来往了。”

  汤炳灿说,妈妈老是惦记着送出去的这个女儿,觉得对不起她。他听母亲说起过,王莲香是姐姐后来的名字,姐姐的养父母家住在杭州潮鸣寺巷,养父名叫王桂云,但也可能叫王桂荣。还听说,王莲香长大后,嫁到了杭州城郊的一户人家。

  接到汤炳灿的求助后,我们开始了寻亲之路。记者先是赶到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已经确认的“王莲香、潮鸣寺巷、68岁左右”等关键词进行了查询。

  一轮筛选下来,杭州有两位同名同姓的王莲香,与我们要找的人比较接近。一位是1941年出生的,家住在吴山路;一位是1935年出生的,家住在十五奎巷。

  昨天晚上,记者先是赶到了吴山路。这条路南北走向,穿越平海路、仁和路、邮电路、解放路,路两边有很多在建的新楼。

  可是门牌号突然从吴山路12号中断了,直接跳到了25号,而登记的王莲香家门牌号就在这中间。吴山路12号商铺的店老板推测,记者寻找的门牌号很可能就是现在的工地。“早在10多年前这一片就拆掉了,有些老邻居都搬到了大关,说不定其中就有你找的。”

  吴山路上的王莲香没找到,我们又赶到了十五奎巷,可惜这里又是一片工地,道路两旁堆满了建筑材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五奎巷25号,往里走,26号、27号、28号……而我们需要寻找的十五奎巷王莲香,门牌号是排在25号之前的。一番打听下来,很多邻居也无法说个大概。

  截至昨晚我们发稿时,各种有效的线索都断了。

  今天,我们还会继续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寻找王莲香。如果你有线索,也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可以@钱江晚报或者拨打本报热线96068,让我们一起帮94岁的老妈妈圆了这个心愿。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父亲最悲痛的一天 厂区倒叉车 15个月大的女儿没了
·母亲正在接电话 小孩钻过栏杆坠楼酿惨剧
·43岁的儿子杀了女友 80岁的母亲当庭下跪求情
·身陷“富婆求子”骗局 糊涂男卖女儿给骗子送钱
·网瘾宅男五年没出门突发十多种重症 母亲不知怎么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