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海宁晶科能源污染事件基本平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中新网海宁9月20日电(记者古其铮)20日下午浙江省海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因上市公司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污染环境引发的群众聚集事件最新信息。海宁市常务副市长沈向宏说,目前该事件已基本平息。

  据悉,9月15日至17日,海宁市袁花镇红晓村部分村民因环境污染问题,连续三个晚上在浙江晶科能源公司门口聚集。事件发生后,海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浙江省、嘉兴市领导最新指示精神,积极研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置,全力做好事态稳控工作。截止目前,该事件已基本得到平息,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袁花镇区生产生活、治安秩序正常,民众情绪趋于平稳,相关后续处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柏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2009年6月,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并购位于海宁市袁花镇的浙江太阳谷能源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产业链整合,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当地环保部门曾在今年4月份对这家公司发出整改通知,在5月份对其立案调查,之后还作出过行政处罚,但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门透露至今该企业仍未完成整改。

  该企业在17日被通报停产,之后在18日被环保部门处理。目前海宁已加大环保力度,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在已责成企业对产生废水废气的生产工艺实施停产整治的基础上,依法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处罚47万元。二是责成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扩建规范的固废堆放场所;扩建应急池,梳理完善雨污管网系统;对调查中发现的废气治理方面的问题,责成企业对治理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增加环境监测频次,向该企业派出驻厂监管员。同时强化公众参与,组织村民代表进厂对停产情况进行监督。四是督促企业对受污染的河段进行疏浚,将受污染的河水抽入污水管网进行处理。

  据了解,在此次事件中,部分人员趁机实施“打砸”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为此,海宁警方果断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制止,并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截止9月19日20时30分,海宁市公安局依据初步调查掌握的部分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共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17人,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对其余100名情节轻微人员进行法制教育。

  据海宁市警方在发布会上透露,被拘留的31人中多为红晓村以外村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

  而对于村民以及社会关注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能否搬迁问题上,沈向宏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企业是政府引进的,能否搬出需海宁市政府审查之后才能决定。

  海宁经贸部门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海宁将加大光伏太阳能企业的项目准入,在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严格控制,并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到监管中来。

  沈向宏表示,目前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9·15”群体性事件已基本得到平息。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