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沿山慢行系统和支小路开工 杭州西大门有望脱胎换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昨天,杭州市“西溪谷”的建设跨出了第一步,其中的沿山慢行系统与两条支小路正式开工。

  西湖区将要用7年时间,把“西溪谷”打造成为国际性的“名谷”,参照美国硅谷的模式,在历史底蕴深厚的杭州西溪一带,打造出一个科技含量十足的“西溪谷”。

  规划中的“西溪谷”,南至老和山南麓,北至天目山路,东至浙大玉泉校区,西至留下绕城西线。整个规划区控制范围有10.38平方公里,以科技之谷、文化之谷、生态之谷为打造理念。

  “西溪谷”区域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随着“西溪谷”建设的启动,杭州的“西大门”有望迎来一次脱胎换骨式的革新,西湖区乃至整个杭州的产业升级,也有望迎来一次更为强劲的推力。

  “西溪谷”启动区块建设,主要有两件事情:一是线性工程,特别是主干道建设问题;二是重点区块,要进一步深化研究、搞好方案。“西溪谷”寸土寸金,要通过“西溪谷”建设,不仅使“西溪谷”的建筑形式和风貌得到改变,也使“西溪谷”的产业形态得到改变,为“西溪谷”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昨天开工的沿山慢行系统和两条支小路,属于“西溪谷”的基础建设之一。两条支小路分别为华超路与飞达东路,都是连接天目山路与西溪路的支路。沿山慢行系统为林区道路,是林区集材生产道路,作为“西溪谷”沿山休闲观光旅游的城市慢行系统,同时供自行车和行人通行。

  通过沿山慢行系统建设,将老和山遗址、兔儿泉、卫匡国墓、报先寺、东岳庙、永兴寺、法华山公园、桃源岭文化遗址等串珠成链,打造历史文化节点。

  以林间幽静、碧峰叠翠、保先梵音、翠流连珠、松径曳霞、幽涧堆云、桃岭春色形成整条慢行系统一期建设的景观节点,配备相应的运动、休闲等设施,与已建成的西山游步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提升金华西大门交通能力 兰贺线婺城区段将大中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