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下苏鲁村小最大棉帐篷送到了 藏民家长冒雪赶来帮忙搭建
·喜洋洋图书圆了他的梦 本网记者将爱心书籍分发给玉树孩子
·从仿冒名牌到被仿冒 温岭工具行业逆势增长
·销起步 温岭小镇发展成全国最大工量刃具集散地
·下雪前曲新村小搬进了棉帐篷教室 这个冬天孩子们很温暖
·高原上默默奉献的爱心 记玉树村小中那些温暖孩子的身影
·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组图)
·浙江企业捐助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启程 将照亮玉树无电学校
·让每个孩子的手脚都暖起来!585套"保暖套装"发往玉树
·1000人年创收5000万 400多岁的缙云婺剧粉墨登台闯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高原上默默奉献的爱心 记玉树村小中那些温暖孩子的身影


26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一行带着爱心物资冒着风雪来到玉树上拉秀乡的曲新村小。由浙江在线和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联合捐赠的帐篷于25日晚上运抵曲新村小,老师们连夜搭起了帐篷。所以当浙江在线记者一行抵达时看到孩子们正在帐篷教室内上着数学课。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叶海、徐晓10月26日发自青海玉树 肆虐的风雪中,校长达哇站在上拉秀乡曲新村小的门口,不时踮起脚朝着公路张望,因为孩子们的手套和袜子就要送过来了。

  这两天,无论是在隆宝镇措多村小,还是在上拉秀乡的曲新村小、下拉秀乡的上当卡村小,浙江在线记者在给玉树无电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各种爱心物品的同时,也看到了达哇这样一个个时刻温暖着孩子的身影,亲身感受到他们那一颗颗高原上默默奉献的爱心。

  退休后只身留教的老尕多 要一直在下拉秀呆下去

  方圆数十公里之内,63岁的尕多都是令人值得尊敬的人,已经从事40多年教育事业的他,有近一半是呆在下拉秀乡的上当卡村小里面。

  严格算起来,尕多8年前就该退休了,但他说自己“离不开这些孩子”,所以只身一人继续留在了玉树县下拉秀乡,亲戚儿女都在数十公里之外的昂欠县,每个月也只是回去和家人短暂团聚一天从匆匆返回学校。

  “乡里缺少教师,尕多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留在这里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下拉秀乡中心寄校的公保提前尕多是赞不绝口。

  “只要身体还行,我就会一直教下去!”说到这里的时候,尕多脸上纵横的皱纹一下子也跳动起来。


措多村小的恩新校长是全校220余名孩子的“父亲”

  全校孩子的“父亲”恩新 希望转世后还能在这里

  不管是第一次来访还是这次的重访,恩新校长总是那一身皮夹克,以及不苟言笑的表情,所不同的是鼻梁上多了副墨镜挡住了布满血丝的双眼。

  看起来,恩新似乎有些过于严厉,他总是经常是大声地叫着他们的名字,有些吼着让他们排整齐队,让他们吃饱饭,让他们盖好被子……

  但孩子们却非常听这位恩新的话,因为这位他将孩子们从地震的灾难中全部解救出来,他还每月将自己的工资分发给孩子们当零花钱,他是全校220余名孩子们心目中的父亲。

  算起来,恩新在措多村小当了8年的校长,他说希望自己转世后还能一直留在这里,“我喜欢当老师,能和孩子们在一起。”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在线】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
·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组图)
·浙江企业捐助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启程 将照亮玉树无电学校
·让每个孩子的手脚都暖起来!585套"保暖套装"发往玉树
·让玉树孩子们温暖过冬 广发杭州分行捐赠的20顶大帐篷启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