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吃起来不甜还涩口 漂亮的冬枣可能是开水烫"美"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漂亮的冬枣可能是开水烫“美”的

  红彤彤的冬枣吃起来不甜还涩口

  过了一夜枣子蔫了,手一捏,皮肉分离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眼下冬枣大量上市,红彤彤的很是诱人。然而,昨天记者却接到市民吴先生的电话,他说,日前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前丁小区附近一流动摊上买了一斤多冬枣,拎回家越吃越觉得不对头,看上去熟透了的冬枣吃起来生生的,用手一捏,皮肉竟分离,怀疑冬枣是被人“染红”的。

  枣子“脸蛋”红彤彤,味道却是很青涩

  “这种冬枣颜色红红的,光泽度也不错,看上去已经熟透了,但吃起来一点都不甜,还带着青涩的味道,也不像以前买的那么脆,嚼一口干巴巴得像棉絮。”吴先生说,很难吃,就把它放到桌子一边去了。

  “第二天,我发现冬枣蔫了,手一捏,马上皮肉分离。以前买的冬枣都能放一两天,怎么这回,一夜间就坏了。”这让他怀疑冬枣有古怪。

  接到电话后,记者来到前丁街,向小贩称了半斤冬枣。一尝,味道真的像吴先生说的那样。问了老板,老板却坚称,枣子是自家种的,质量很好,不甜是因为他卖的冬枣纯天然,不泡糖精,所以不那么甜。

  通红的枣子可能是被开水泡过

  “冬枣要是全身通红,味道却像青枣,可能是被开水烫过!”记者拎着冬枣,找到水果店的陈师傅,他尝了一下说,“为了追求卖相,一些小贩就‘再加工’。枣子味道不是很甜,应该没有泡加糖精或者甜蜜素的水。”

  陈师傅说,据他了解,小贩会先将青枣倒进篮子里,然后将篮子放进烧开的大锅中,用水一泡就将篮子提起。“大约半个小时以后,枣就会泛起红晕,变成了橘红色。一个小时后,枣就会全部变红,而且是深红色的。”

  怎么鉴别自然的和泡红的,吃了泡红的枣子有危害吗?

  “自然成熟的冬枣,色泽鲜艳,亮度很好,但不一定全部是红色,可能颜色青红交杂,红色像拉丝一样遍布在枣身上;处理过的枣往往表面全红,色泽不鲜艳且品质差。消费者购买时不要只顾挑选颜色红的,还要看枣的色泽和亮度。另外,热水烫的枣捏开后,枣皮与枣肉是分开的,枣肉的里层发青,外层呈现暗粉色,吃起来味道也不清爽。”陈师傅介绍。

  “如果商贩用开水烫枣,可能枣子中的维生素C和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但一般不存在安全问题。如果是违规加入国家严禁使用的色素,就肯定有问题。”台州医院营养科专家金薇薇表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冬枣口感甜脆而且营养丰富 沾化冬枣来杭推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