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下苏鲁村小最大棉帐篷送到了 藏民家长冒雪赶来帮忙搭建
·喜羊羊图书圆了他的梦 本网记者将爱心书籍分发给玉树孩子
·从仿冒名牌到被仿冒 温岭工具行业逆势增长
·销起步 温岭小镇发展成全国最大工量刃具集散地
·下雪前曲新村小搬进了棉帐篷教室 这个冬天孩子们很温暖
·高原上默默奉献的爱心 记玉树村小中那些温暖孩子的身影
·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组图)
·浙江企业捐助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启程 将照亮玉树无电学校
·让每个孩子的手脚都暖起来!585套"保暖套装"发往玉树
·1000人年创收5000万 400多岁的缙云婺剧粉墨登台闯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喜羊羊图书圆了他的梦 本网记者将爱心书籍分发给玉树孩子

拿到喜洋洋的图画书,朋措多吉很高兴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叶海、徐晓10月27日发自青海玉树“我喜欢看喜羊羊!”扬着手中的图画书,7岁的朋措多吉用生硬的普通话说着,干裂的黑色脸庞一下子蹦出了笑容。

  从25日到27日,浙江在线记者一行驱车百余公里,先后冒雪走访了玉树隆宝镇措多村小、上拉秀乡曲新村小、下拉秀乡上苏鲁村小等5所村小,将杭州市民捐赠的爱心书籍分发给玉树的学生们。

  朋措多吉是下拉秀乡上苏鲁村小一年级的学生,这个可爱的藏族小朋友偶然听说了“喜羊羊”,一直想看看喜羊羊的故事。


村小的孩子们开开心心地搬运爱心书籍

  浙江在线记者特别从爱心书籍中找出一本“喜羊羊”的图画书,随身带到了海拔4400米的上苏鲁村小,满足了朋措多吉的心愿。

  12岁的松去卓玛会看简单的汉字,还会看拼音。浙江在线记者和学校的老师就挑了带有拼音标注的儿童诗歌集给她。


本网记者将杭州小朋友捐赠的新华字典交到下拉秀乡下苏鲁村小孩子们手中

  捧着这本诗歌集,松去卓玛端坐在课桌前,一字一句地慢慢朗读起来,“小鸟醒来了,吱吱喳喳地叫,他说:‘妈妈,你早’!”

  下拉秀乡下苏鲁村小的33个孩子每人领到一本崭新的《新华字典》,这些字典来自杭州市育才外国语学校一个班的学生集体捐赠。


12岁的松去卓玛拿着刚领到的拼音读物大声朗读

  下苏鲁村小的张晓敏老师说,学校的孩子都正在处于学习汉语的初级阶段,这样一本字典能给他们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

  隆宝镇措多村小的旦周卓玛患有过敏性紫癜,看课外书是她最大的爱好。当浙江在线记者把杭州市民捐赠的伊索寓言等基本故事书交到她手中时,这个藏族小女孩连声说着“扎西德勒!”

  在上拉秀乡曲新村小,丹布江才、扎西容毛等几个孩子一直帮着浙江在线记者一行搬运和分发爱心书籍,每本书都被他们细心地挑选出来,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桌上。

  曲新村小的达哇校长说,有了帐篷有了手套后,孩子们现在最想要的就是课外书了,没想到杭州市民们马上就给孩子们送过来了,他委托浙江在线记者一定要向热心的杭州市民们表示感谢。

  除了上述5所学校之外,杭州市民捐赠的近万册爱心书籍还将由玉树教育局分发给玉树县其他十多所村小的孩子们。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高原上默默奉献的爱心 记玉树村小中那些温暖孩子的身影
·下雪前曲新村小搬进了棉帐篷教室 这个冬天孩子们很温暖
·【浙江在线】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
·本网记者冒雪重返玉树 桑周才仁们收到杭州爱心书(组图)
·浙江企业捐助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启程 将照亮玉树无电学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